看了一下自己的網誌首頁,已經好久沒有出現我的大臉了,趁著這兩天比較空閒,

又剛好從outlet買了新的粉底和眼影盤,就馬上來化一個很久之前就很想化的妝



這個妝的靈感是來自於范冰冰在封神榜中飾演的妲己

劇中的妲己美艷動人,我自知容貌無法與之相比,

但還是想要利用化妝,讓自己也能像他這麼冶艷.



紫色系的彩妝是他在劇中的主要顏色,說來汗顏,

化妝近十年來我幾乎不畫藍紫色系的眼影,除了怕一不小心從美艷變成俗艷,

更是因為我覺得紫色是溫柔女人味的顏色, 我不想要當溫柔女人,我想當新時代女性,

我對紫色有著奇怪的偏見和執著,就在上個月我入手了幾盤紫色系眼影,

也讓這個妲己妝有實行的可能.


先來看他妝的重點,紫色系的小小煙勳,雖然眼尾勾得明顯且誇張,不過顏色透薄,

應該不是眼線筆或者眼線液化出的, 推測是用眼影勾出眼尾.

淡粉紅色的腮紅, 橘紅色的唇色, 自然灰色的濃眉,

當然還有立體的鼻樑和小巧的臉蛋.

我的五官自然與他是大大不同, 因此利用修容和打鼻影讓自己看起來更立體.


這次使用的產品如下

底妝 雅詩蘭黛 Double Wear 18 linen

修容 蘭寇 Star Bronzer 01
   Chic Choc雙彩修容盤 WT-01

腮紅 媚比琳慕絲腮紅 10

眼影 Urban Decay 眼影打底 Primer Potion

   蘭寇限量四色眼影 使用圖中打勾的顏色,淺米,桃紫,深紫
   植村秀限量四色眼影 使用最左邊的淺紫色
   Vincent Longo 四色眼影 使用左下角的粉紅色

眼線 Mugu眼線膠 紫色

唇彩 MAC 脣膏 Hue
   露華濃亮緻唇彩 040 Nude

雙眼皮膠 Eyetalk粉紅瓶

假睫毛 the face shop IVI


眼妝步驟:
1.先使用UD眼影打底將整個眼窩打底, 並且帶到下眼窩和眼尾

2.使用植村秀四色眼影最左邊的紫色,打滿整個眼窩,畫到眼尾可以稍微往上提

3.使用蘭寇四色眼影右上角的桃紫色,疊在剛剛上了植村秀眼影的部分,
 也就是眼窩的部分,到了眼尾也可以輕輕往上畫

4.使用蘭寇四色眼影左下角的深紫色,靠近睫毛畫出一條上眼線,

5.疊上Mugu紫色的眼線膠在剛剛用眼影畫眼線的部分,但是往後延伸往上拉

6.使用剛剛畫粗眼線的深紫色,畫下眼尾三角部位,直到眼尾1/3
   畫到眼尾的時候,往後並且往上拉出大約2公分的線條,

7.使用Vicenten Longo的淺粉紅色打出下眼線眼頭到眼尾2/3部位

8.使用蘭寇四色眼影盤的左上角淺米色,打亮眼頭ㄑ字部位

9.戴上假睫毛


雙眼看來目前是這樣


10.因為我今天的眼睛是內雙,所以要用雙眼皮膠粘出雙眼皮


修容
1.使用蘭寇的仿曬產品打在兩頰,製造出陰影,臉看起來就會比較尖細

2.和步驟1一樣的產品,在鼻樑兩側輕微的畫出鼻影,延伸到鼻頭
 因為范冰冰的鼻子很尖,所以要把鼻影打到鼻頭邊邊

3.使用Chic Choc雙色打亮商品,打在額頭,鼻樑,下巴,讓臉部線條更立體

4.腮紅的形狀有點像是倒三角,畫在笑肌上面靠近鼻子,讓目光能更集中在臉的中央



原本的照片是這樣的

我之前好幾天妝容都是走可愛路線,雖然今天的也沒有艷到那裡去,

放一張前兩天化的妝來比較一下



閃光燈下比較可以看出眼尾的上勾


眼睛往下看,今天的雙眼皮沒有弄得很漂亮,


使用慢速閃光模式,皮膚看起來好好


以下是素顏 和化完妝之後的比較



眼尾拉長的部分好像被假睫毛擋住了.....

不過和我心目中美麗的妲己好像還是有所差距啊~~~

我兩眼之間的距離實在是太寬了Orz....



-------------------Outlet血拼分隔線-------------------

雅詩蘭黛的double wear是很有名的好物,明知道小姐推薦使用37號的我可能用18號太白,

不過看在他只要22塊錢,還是今年一月份製造的情況下硬著頭皮買了,

大家會覺得我的底妝過白嗎?


植村秀和蘭扣的眼影盤是在Loreal的outlet買的,一盤只要10塊美金啊!!!!!

是上次去這家outlet的時候買的,我昨天去沒看到眼影盤,

但是全店打六折,掃了三瓶折扣後只要12塊美金的蘭寇卸眼唇(看了一眼我的四瓶瑪丹謨莎)

有人知道我這兩盤眼影盤的名字嗎?? 當初看到只要10塊就紅了眼買了~完全沒多想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