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品牌是一個很知名的化妝師所屬的,他的化妝書籍到現在都還是經典之作,

不過隨著他的過世,他的品牌好像就沒有什麼活動的感覺,有點孤寂

這個粉底之前看過一些推薦,本來我以為他是遮瑕膏,因為他的size實在是太小了

後來發現他的確是遮瑕膏,也同時是粉底,是Kevyn去日本參觀藝妓的時候,

發現她們使用的粉底可以讓藝妓一整天的妝容都還是容光煥發,

因此開始接洽當地化妝品材料商而研發出這款粉底產品.


這瓶粉底我在Beauty.com上面觀察很久了,可是因為一瓶要價45美金,

沒有試過顏色真的不太敢放心下手,雖然說是可以退貨什麼的,但還是有點麻煩.

結果前兩天逛街逛到一家小店,竟然有實品,當然趕快去看顏色,然後試在手上

一試之下驚為天人,我只是用指尖沾了一點點,在完全沒有擦保養品的手背上

竟然輕易地推滿整個手背~而且皮膚呈現粉霧柔嫩的樣子,

完全沒有卡粉在乾燥的手背

當下馬上請小姐幫我做color match,不過我目測實力也很準,

最後果然最適合我的就是我試在手上那瓶
SX05



當小姐打開櫃子的時候,看到正品時我有被小小驚嚇了一下,

雖然知道這瓶只有18g,但沒想到真的那麼小,大概就比眼線膠罐子還大一些而已

和Citta比起來真的是遮瑕膏的size



產品包裝還是維持他一貫的深紅色,而且他的深紅色有點像是鋼琴烤漆那樣

會隨著光線和角度變換而有深淺的變化,和一般粉底的玻璃瓶不同,是裝在塑膠罐裡

不過因為他的顏色是深紅色,所以看起來不會有廉價的感覺


粉底的質地看起來是很堅硬的乳瑪琳,在瓶子裡完全不會流動

不過用手一摸之後會發現其實他是非常柔軟的,延展性非常的高

應該是我看過的粉底霜/膏類產品裡面延展性屬一屬二的.

也因此用量非常的省,只要指尖一點點的份量就可以推完半邊臉

完全不會有很勉強的感覺,甚至會以為自己是不是沾太多了

推的時候如果是使用四隻手指頭併攏+掌心去推, 會比單用手指推還要來的好推.

小姐雖然建議是用粉底刷來上這款粉底,不過我覺得還是用手比較好用


最令人驚訝的是延展度這麼高的粉底竟然在遮瑕的效果也非常的強

對付我的眼下暗沉和鼻子,兩頰的毛孔,都可以遮到95%以上

同樣可以遮到這種地步的大概只有EL的無瑕親膚還有Cinema Secrects的粉底

不過上述兩種粉底上起來總是乾了點,這款粉底卻又兼顧著潤滑的質地

當然比起一般的保濕粉底液他還是沒有那麼的滋潤,但是以遮瑕品來看

他的滋潤度也是非常高的了

另外他對我的紅色蚊子咬的斑點也有很好的遮瑕效果,只要一點點點,

重複拍在想要遮瑕的地方就好了~可以因為手法來決定他的妝效要厚要薄

也是這款粉底最大的特色之一

上面是素顏,下面是輕薄的上完一層



持久度的話,因為這幾天我們這邊天氣都不到十度,所以雖然上妝超過12小時

整個妝容看起來還是很完整,但不確定在台灣是不是也會這樣

也有些使用者說這款對油性肌膚太厚重,看來中乾肌比較適合


完妝的妝感是比較偏向粉霧感的,不過皮膚又透著一點點的光澤,

就像他的產品訴求radiant, flawless無瑕又容光煥發

不過因為我上完之後會撲上蜜粉,會把他的光澤感蓋掉

不然上完的妝感我自己還蠻喜歡的,感覺是很真實的皮膚光澤,

不會過份油膩閃亮也不會過份粉霧


致粉刺的話我沒有感覺,不過第一次使用的當天,鼻子旁邊有一顆蓄勢待發的沒開口痘痘

很神奇的是,當天晚上我一樣照我平常的卸妝保養步驟,隔天發現這顆痘痘消了大半

雖然不能保證他可以幫助消痘痘,不過可以確定的是他在我的臉上不會讓我痘痘更紅腫



好推,高遮瑕效果,又不會讓皮膚變得更乾,使用的時候也不用擔心會流得四處都是,

加上這麼省的用量,雖然18g剛開始覺得很少,現在卻覺得要用完也不容易.

這款粉底在年末以黑馬之姿已經衝上我的年度最愛粉底產品,

還蠻推薦給對粉底有同樣訴求的朋友們:)


SX-05選色參考
RMK103(對我來說有偏那麼一點黑)
Albion新雪膚040 剛剛好
資生堂OC-20
佳麗寶BE-C

來看看妝效圖吧 單上的樣子可以看出妝效是粉霧中帶著光澤 右臉頰蚊子叮的地方也遮掉了


這是擦這瓶粉底出去玩的照片,比較看得出來有沒有色差還有整體妝感








延伸閱讀

Cinema Secrets 晶透無暇粉底

Kevyn Aucoin 液狀眼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