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把頭髮染淺的關係,所以馬上也就把眉毛染淺了.

仔細觀察日本雜誌,幾乎每個有染髮的人都眉毛也都會是淺色的.

我並不清楚是因為她們眉毛稀疏(無論是天生還是刻意)所以讓眉筆顏色顯得出來,

或者因為她們也都有特意去染淺眉毛,不管如何,她們的眉毛總是淺色的.

而我印象中染著淺色頭髮卻有深色眉毛的臉孔,大概就是韓國的男生了吧~

其實台灣也常常見到這樣子的,沒有刻意將眉毛染淺的人,

但不知道為什麼我特別無法習慣這樣子,總覺得染了頭髮眉毛就是應該要順便染的呀~

不染的話在我臉上會有一總說不上來的俗氣,而且整體感覺很不平衡.

因此只要我有染頭髮,一定也會把眉毛染淺!


之前把眉毛染淺是使用頭髮的退色劑組合,我買的是Loreal旗下的子牌- Clairol(可麗柔?)

組合裡面含有一瓶退色劑,一包漂淺粉,並且要和20度的雙氧乳混合使用


因為這是給頭髮用的,我在染眉毛的時候非常非常小心,雖然他也沒有說不可以用在臉上

但是畢竟比較刺激,如果沒有自己染髮的經驗,我建議還是不要像我一樣這樣亂玩啦~:)

染眉毛的時候,很明顯的都會有刺痛的感覺,雖然大概染一下就過去,但還是不太舒服!


而且因為我沒有抹勻,造成染眉毛的顏色也沒有均勻,我後來補染了兩三次才把全部的眉毛顏色弄得一樣

染完之後看起來真的很嚇人哩~~乍看之下會以為自己沒有眉毛了~


眉毛的顏色不僅變淺,還有一種染壞掉的金色....,不過的確顏色是非常非常淺,

那時候我要畫10分鐘才可以把眉毛畫好,在染眉之前只要10秒鐘吧~

雖然這個染出來顏色很淺,但是對於皮膚比較刺激,操作的時間又要很小心,

一不小心就有過度退色的現象出現,我想到Sally Hansen有岀臉部毛髮專用的退色劑,

在等待眉毛又黑回來之後就買來試試看了!



整套退色劑其實材料也很齊全,而且份量很大!

根據我這次的經驗,整個組合光染眉毛的話使用個20次應該沒有問題

包含一瓶乳霜以及退色漂粉,一小片塑膠版以及用來調勻退色劑及上色的塑膠杓

首先依照指示把退色漂粉和退色乳霜取出一定比例的份量之後,在塑膠板上調勻

其實不太好調,因為塑膠版太小了,好幾次我都差點要弄到桌子上去了~

調好之後乳霜會變得比較有黏性,多拌勻幾次,確保有混和均勻才不會造成退色不均的效果



然後就開始用附的小刮杓,小心翼翼的把退色劑上到眉毛,因為是濃稠有粘性的乳霜,

比較不用擔心會滴落的問題,不過因為我眉眼之間距離比較近,在上乳霜的時候要很小心不要弄到睫毛

染眉的時候,因為是白白的乳霜,我覺得自己很像聖誕老公公 XD



上色的時候一定要確保每一根眉毛都有均勻的上到乳霜,不然退色不均勻的話其實還蠻明顯的

依照說明書說的,放置八分鐘之後就可以了!放置過久應該又會有過度退色的情況

來看一下效果



這次的染眉感覺顏色深淺就剛剛好,因為我的頭髮也不是說非常非常淺的顏色

而這樣的顏色就算不畫眉也不會太誇張.



這種專用退色劑根據說明書上的說明,應該不會造成皮膚的傷害,

我使用的時候只有一開始的時候有一點點的刺痛感,之後幾乎就完全沒有感覺

不像之前頭髮用的退色劑幾乎從頭到尾眉毛都有點刺痛

所以要染淺眉毛的話還是用專用的退色劑會比較好喔!


放一下有染眉毛和沒有染眉毛的妝容比較,有染眉毛的看起來應該會比較柔和啦: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