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遲疑了好久以後,我決定跟隨朋友的腳步,去做蜜蠟除毛了!!

蜜蠟除毛在美國口語叫做Waxing, 有分腿,手,腋下,還有bikini地帶.

可以做蜜蠟除毛的地方大概就是你可以做臉的地方,有些做指甲的nails shop也有

這次我去的這家是平常我會去坐坐Pedicure (修腳指甲&腿部保養)的店家



除手毛腳毛價位大概是20美元, bikini的話看要修成什麼形狀有不一樣的價錢

V的話因為需要除掉的毛比較少,所以比較便宜 20塊錢

Brazil (只留一條線)和Whole (全部)比較貴,30塊錢起跳

說是起跳是因為有些人毛髮旺盛,所以需要更多道的手續, 自然也要付比較多錢啦~~



一進去之後,小姐就叫我把下半身衣服脫光光啦~!躺在床上有點害羞,

接著小姐走進來,先是用爽身粉清潔了一下私處

(有些比較仔細的店家會要客人先清洗)


加熱中的蜜蠟


近拍


似乎有不同種類的蜜蠟針對不同部位,還有一些消炎鎮靜的乳液,'



接著就是重點好戲了~~我知道蜜蠟是必須要加溫的,然後小姐會拿小木棒

沾上蜜蠟, 像在土司上抹奶油般, 往需要除毛的地方抹上,

所以當第一筆蜜蠟落下的時候

我心裡還想著,恩~沒有我想像中的燙嘛~~

然後就在我還在慢慢的感受溫暖的蜜蠟的時候, 小姐突然貼上一張紙, 然後拍一拍

我心裡想著, 歐歐 等一下就要撕了 就要撕了~~

我還沒完全反應過來的時候~~~


啪!

一瞬間就撕掉了, 第一次我沒叫出來 因為完全沒來得及反應!!

痛不痛呢?! 我只知道在我還覺得我"那邊" 有熱熱痛痛的感覺得時候

又來了

啪!啪! 啪!


小姐的速度讓我想叫都快要叫不出來了,,,不過其實我還是有叫

因為做除毛的房間上方是空的, 根據陪我去的朋友描述,

似乎整間屋子的客人都知道我正在"享受"除毛的過程!

我整個人變得超僵硬~明明我朋友跟我說不痛的呀~難道他是騙我的~

還是我真的是不僅臉皮薄, 連身體的皮膚也薄

相信我 他的痛感覺就像一瞬間有人拿一百根夾子夾掉你的毛....

雖然只有一瞬間, 可是拔掉之後會熱熱腫腫的...




除了上方的毛髮以外,私處外面, 還有靠近屁屁的地方小姐也都會仔細的處理

通常亞洲人在靠近屁屁的地方都沒什麼毛,

因為躺著的話這附近的毛不好上蜜蠟也不好除掉,

所以必須把腳打開, 必要的時候也要用手撐開, 超害羞的,

不過小姐面無表情的用最快的速度處理好了~~~應該是經驗豐富吧:P




本來以為最慘的只不過就是這樣了~~

沒想到之後更慘的來了, 可能因為我在一周前已經用除毛刀除過毛,

所以有些比較短的毛髮無法用蜜蠟去除.結果小姐拿起夾子一根一根

用拔的!!!

雖然我平常偶爾也會自己拔拔毛,可是自己拔的時候因為有心理準備,

所以有的是快感, 小姐拔的時候我又看不到,

我很努力忍著不要叫,也照著小姐說的盡量放鬆自己的身體,

不過還是痛啊~~T_T




其實整個除毛的過程很快, 我大概啪啪啪了六次左右就清完了

因為有一些蜜蠟會殘留,小姐會用去除蜜蠟的乳液幫你清掉.


加上換衣服不到15分鐘~~




小姐叮嚀下次除毛之前不要用除毛刀剃毛, 四到六個禮拜再回來做就可以了

本來以為這根用除毛刀效果應該不會差太多,

因為我的皮膚在第二天就稍微感受得到毛細孔的顆粒感,

不過很神奇的這些顆粒竟然維持了近兩個禮拜, 只有少少的幾根毛長出來,

原來蜜蠟除毛可以維持這麼久, 不像除毛刀如果想要維持平滑,

真的幾乎是要隔天就要剃一次, 比起來這30塊錢算是花得值得



和朋友打聽一下,台灣的價錢似乎比美國貴上許多,我想跟國人的觀念有點關係

所以不普遍的情況下自然價格也比較高昂, 身邊聽說有bikini除毛習慣的台灣人也不多~

但我本身覺得, 台灣天氣濕熱, 把毛髮去除的話, 感受比較清涼,

所以自從來美國之後一直都有除毛的習慣~

不過第一次去做蜜蠟除毛, 還真的是大開眼界了, 畢竟別人跟我說痛不痛都不准

只有自己去感受才會準確!

跟我一起去做的朋友, 竟然可以一邊被啪啪啪一邊跟我聊天,臉不紅氣不喘....

所以不僅僅是化妝品保養品要親自試用, 除毛這檔子事也是要親身體會過呀


下次還會不會去?

大概80%會去吧~因為效果真的很持久, 剛好我做pedicure的時候可以順便做

價錢也還算合理~就當是一個月一次,姊妹滔們的秘密約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