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自己的指甲其實長得還蠻漂亮的 不管是厚度 硬度 還是形狀
所以即使覺得水晶指甲再怎麼漂亮 也沒有想要做的衝動
不過這次因為有幾跟指甲受傷 加上室友想要做 本著見習的心態 就去觀摩了

到了現場 雖然已經知道美國這邊的指甲沙龍大概就是這樣 不過心中還是小小嘆息
雖然沒有看過台灣的沙龍 但是看過日本的salon 裡面就像是去美容院一般
時尚 精簡 乾淨 放鬆 去那裡是很enjoyable的

這裡的指甲salon我很少看到有美國人開的,大部分都是亞洲人,越南人又更多了
一間十坪不到的空間裡面 擠著十張工作的桌子 或者一字排開 像是工廠的作業線
不知道平常最忌諱隱私的美國人為什麼可以在這樣子的環境下自處
工作台上的道具都是不甚清潔 沾滿著拋光的碎屑 不知道他們在使用鑽子等金屬工具時
有沒有好好消毒清理過 看起來似乎是沒有 或許是我要求太多 但我覺得不整齊乾淨的工具
就像彩妝師拿出一箱沾滿著各色粉末 粉底 顏色 的刷具和海綿來幫顧客上妝
I am not comfortable with it

隔壁桌的太太跟我說 這邊的技術真的很好~(懷疑中...)
一眼就看得出來 這裡挺受歡迎的 已經接近百貨公司打烊的時間
依然高朋滿座 不過無論如何 我還是決定要做了



今天做的是gel with French tips
基本上是凝膠指甲 搭配甲片在指甲前端
幫我做的師父其實不算細心 因為我室友的師父有幫他簡單的清潔甲緣 也有修剪長度
不知道是我本來就沒有什麼cuticle還是師父偷懶 總之直接就是先黏上甲片了
這種甲片並不是我看過最好的法式甲片 因為他是一整個白色
好的甲片 前端會是透明或者自然色
這樣微笑線才不會被壓得太低 造成甲床看起來很短

稍微用鑽子拋過要黏的甲面 沾上瞬間膠 以45度角貼上甲片


修剪長度之後再用鑽子拋過甲床的部分


修剪過之後的甲片以及拋光好的甲床


沾取GEL POWDER在甲床上面 以便連接甲床以及甲片
並且增加指甲的厚度


使用毛筆塑型


左手完成 目前都還是霧面的狀態 可以看得出來
長歪的中指並沒有被矯正過來


再一次修整已經乾掉的POWDER


在對整個甲面細拋一次


拋光完畢沾上GEL 均勻的塗滿甲面 然後放到UV LIGHT下照乾


完成!

這種自然的光澤感就是凝膠指甲的特點
他不怕去光水 可以自由在上面作畫 卸掉之後
依然可以維持這樣的光澤感

這次的花費是$40塊錢 雖然不貴 但是我不甚滿意
曾經看過朋友做過100塊錢的 FANCY如日本雜誌 精緻也漂亮
如果可以 我寧願花一百塊錢去做日式的

這次的指甲缺點有幾個
1. 如同之前所說的 因為法式甲片的不自然 因此讓甲床變短 變圓 看起來指甲並不修長
    反而有點方方的感覺, 另外 從甲床到指甲前端 稍微呈現扇型 往外有逐漸變寬的感覺
    整個甲面正面看起來應該是漂亮的長方形 而非寬寬短短的



2.正面看指甲 應該是會呈現一個漂亮的C字圓弧,漂亮的圓弧應該是一個半圓的上面百分之三十, 而這邊的C弧大概只有百分之十,簡而言之 他太平了 應該要再圓一點, 當初一開始貼甲片的時候,如果可以用圓棒子塑型會好一點

3.微笑線太平, 不過這跟甲片的選擇有關係, 或許下次需要試試看別種甲片,

4.凝膠上的不均勻 從圖可以看出大拇指的凝膠並不均勻 從這個角度看上去
   右邊的凝膠太少了

5. 大拇指也做歪了 我的大拇指應該是很正 不過做完之後卻有歪歪的感覺
    從另一個方向看就很清楚


6.甲床的兩側 在第二天已經開始有撥離的現象 雖然只有一點點
   不過我想是因為舖粉的時候不夠仔細的關係

7. 我在第六天 右手食指以及中指的前端都有一點點斷裂的現象
    做指甲本意就是讓指甲變得更堅硬,不易斷裂,不過顯然這次的指甲無法達到這個目的
    我的使用正常 並沒有做一些比較粗重的工作,自己平常的指甲也不算容易斷

關於這次指甲的評論很多是我參考日本雜誌以及自己對美感的心得而有的想法
因此心中的模型也僅只是"我心中"的理想指甲,不一定適用在每個人身上
做得過程我並沒有和師父說的太多 我想看的是美式的指甲到底是怎樣的標準
下次我應該溝通看看,或著找日本人做做看吧~~

不過我這麼挑 果然還是自己來比較好吧~:) 除了開始實作練習
或許我應該去日本上一些美甲師課程 進修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