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日本旅遊的時候 最後一天 終於有時間做我的藥妝店採購
由於沒有時間比較價錢 因此我在澀谷的兩家松本清逛一逛 看到的就買了

其實手上也沒缺什麼飾底乳 不過想著毛穴職人可以當成tinted mositure
基礎保養之後加上這瓶 撲撲蜜粉就可以出門了
即使曾經在美妝板上看到評價不佳 還是把他買下
如果沒有記錯的話 價錢是定價1000日圓 沒有打折

先來說說瓶身 是塑膠瓶 裡面有一個括杓連接著蓋子
把蓋子打開就可以沾取內容物 是淺淺的香蕉色
(照片有點點色差 實際上更偏黄一點 沒有這麼膚色)


看起來是很稠的乳霜狀 就算把挖杓往下 也不會滴落
不過塗在臉上 卻是意外的滑順 不乾不澀 就像是塗抹乳液般
我在台灣的時候用過 也在美國的時候使用 塗抹的感覺都是一樣輕鬆

為了驗證這瓶遮毛孔的效果 因此我先只塗半邊臉


雖然這瓶滑順好推 不過並不能讓他在臉上呆的太久 不然會乾掉 然後有屑
推的時候光是用手容易推不勻 使用海綿推的話效果會比較好
在臉上的感覺是有點厚重的悶感 很明顯的感覺到臉上是擦了東西
推完之後 也覺得有點黏黏的 並不是那麼乾爽

不過我已經習慣在臉上層層塗疊 所以一點點黏還可以忍受
光是單單塗抹一層 而不在擦上任何粉底產品的話
修飾毛孔的效果並非那麼明顯 倒是整臉的明亮感很明顯提高
用量則是需要小心 若是太多會容易泛白 我的經驗是薄薄的一層用海綿推就可以了
下面這張照片是單擦 兩邊作比較


不過如果整臉撲上粉餅的話 修飾毛孔的效果就更明顯了
雖然他不是把毛孔真的全部變不見 不過會有柔焦的效果讓毛孔變得非常不明顯
要達到像是產品紙卡那樣的效果 恐怕還要加上粉底液 廣告總是誇張點
是單擦粉餅


毛穴職人+粉餅


兩邊比較


等到上完完整的妝 兩邊的差距還是有的 感覺有擦上毛穴職人的那邊更粉嫩了些


等到上完全妝 原本黏膩的感覺完全消失不見 厚重感以及悶也不明顯
一整天上下來倒是挺持妝的 除了鼻頭稍稍微會需要補妝以外
今天用這瓶上妝朋友說我的妝特別粉嫩 (以前我是走光澤肌路線)

以一瓶1000日圓來說 整體評價我給他80分 雖然沒有物超所值 不過也算是物有所值
除了上妝時候的不適感 對於遮蓋毛細孔的表現還算是可以
手邊飾底乳類 佳麗寶夏天的水晶薔薇凝霜 YSL 2號飾底乳 資生堂細紋修飾霜
在毛孔修飾上 資生堂的表現最好 SANA次之
但是SANA防曬係數SPF 17 PA++ 資生堂僅有spf 15
對於鮮少出門 所在地又極少有太陽的我來說 也算是足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