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夏天的炎熱 身為高雄人的我從小就知道

小時候我總是家裡第一個換季 長大之後 除了外套以外的長袖衣服幾乎是沒有


因為怕熱 我一年四季都穿短袖衣服(即使到了美國也一樣 頂多加外套)

因為怕熱 我連熱的飲料都不喝 即使是寒流來襲 一到店裡頭 還是先來一杯冰水先

儘管高雄女生夏天寧可熱死也要穿著外套 我卻因為怕熱怕的要死 寧願曬黑也不要穿外套

因此我尋尋覓覓可以擦在手上 清爽的防曬乳已經好久

擦在臉上的可以忍受他黏 因為撲粉之後就不黏了 擦在身體上的卻一定要清爽

試過許多清爽的防曬乳 像是近江防曬乳 資生堂開架的CityVeil 或者專櫃Sofian的spf 50 pa+++

甚至號稱防曬凝膠的妮維亞spf25 pa++ 以及Tiffa的spf 24 pa+

雖然立可白式的防曬力足夠 不過擦完之後總還是有一層東西的感覺 有時候甚至乾澀的過分了

但我總算找到了從小到大 終於可以讓我說 真的像是沒有擦東西一樣!

-------------------------------------------------分隔線----------------------------------------------------------------------------------------------
今年夏天到日本玩的時候 在藥妝店買了雜誌上一直看到的蜜妮防曬凝露

印象中含稅價錢是695 是在澀谷站前那兩家松本清的其中一家買的


一用之下 驚為天人 讓我在台灣的旅程裡面隨身攜帶他 到處推薦給朋友們~

即使是對防曬乳極為排斥的男性也硬是要她們試試看 不好用免錢~(是說本來就是借他們用)

這款防曬凝膠雖然和妮維亞的凝膠一樣都是略帶乳白色的 半透明的流動凝露

不過蜜妮的擦完之後 不僅沒有一絲絲黏膩 而且清爽有餘 皮膚更是柔順細膩 就像剛洗玩澡一樣

反觀妮維亞的 擦的時候雖然也是很好推 不過推完之後卻有年年的感覺

我喜歡的防曬可以厚 但是萬萬不能黏 黏黏的在手臂中間彎起來的地方  感覺最噁心


在熱熱黏黏的夏天 如果要補上黏黏膩膩的防曬

光想都覺得很不舒服 我因為不怕曬黑 所以平常早上擦了一次spf 50的以後 很少會補擦

但是蜜妮這瓶防曬凝膠 剛擦上去的時候 會有一股酒精味 或許也因為這些酒精的關係

在擦防曬的時候 是非常非常涼爽的 甚至是有點冰冰的感覺

光是這點我就願意兩小時補擦他一次

防曬係數雖然只有spf 25 pa++  不過我想勤勞一點補擦應該可以彌補

這麼清爽的防曬 多補擦幾次都願意! 每次擦每次都涼涼的 瞬間就降低了夏天的炎熱

根據身邊朋友的使用感想 大部分的人都是非常滿意

因為目前為止能有這種觸感的防曬產品 也就只有蜜妮這瓶可以辦得到了

真的就像沒擦一樣 皮膚清爽 滑順 即使是男生也能輕易接受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 這瓶產品 想當然爾酒精含量頗高 因此在瓶身上面註明

要避免擦在臉上 以及有傷口的地方(這點很多保養品都合用)

不過我想這麼清爽的防曬 擦在臉上搞不好還不容易上妝哩

另外他在沖水的時候 約略會感覺有一層滑滑的被洗掉 或者擦防曬的地方碰到水的話

也會滑滑的 稍微搓揉一下感覺就會不見 防水性不是很好

不過若是要評選第一清爽的身體防曬 這瓶我可以給他95分了 (係數有點低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