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塊粉餅 其實已經買了快要一年了 由於手上粉底產品眾多
加上在美國不是天天化妝
因此到現在都還沒有用完
然而最近一趟遠行 讓我決定幫他寫篇文章


(因為歷經多重旅程 已經有裂掉的痕跡了
最近越來越嚴重 難道也要步入YSL粉餅的後塵...)
雪膚粉餅有好幾代  而我使用的是台灣所謂的新雪膚粉餅
並非夏日雪膚 因為這款粉餅印象中沒有多高的防曬係數

而且我購買的時候是冬天 夏日雪膚還沒上市呢

先講一下他的粉盒好了 沒有分隔的粉盒使用起來有點不太方便
售價似乎是350台票 礙於沒時間尋尋覓覓相容粉盒
再說鏡面光澤的粉盒我覺得也挺不錯的 又小巧 就和粉餅一起買了

我的顏色是040 算是中膚色偏黃
由於害怕變成白臉鬼  因此一直以來都是選擇剛剛好符合我膚色
或者甚至深一點 和脖子膚色一樣的色號

粉質可以說是日系彩妝裡面數一數二的細緻
但是他的粉有種潤潤的感覺 感覺是比較濕的粉 而不是乾乾的粉
遮霞力可以說是中上了 根據專櫃小姐的說法 這是粉底液壓成的
換言之 這是一款比較厚的粉餅

通常我都是沾滿一半海綿上半邊臉 先從兩頰開始 以拍彈的方式上
可以把毛細孔遮蓋個八成以上
附帶一提 他的海綿非常有彈性 洗了還是很好用
搭配這款粉餅可說是絕配  可以輕薄也可以濃厚
(在日本買粉蕊的時候順便購買了海綿 後來發現這個海綿台灣竟然不能單買)

上到臉上皮膚的觸感可以說是達到一種不可思議的滑
摸了還會很想再摸

妝效其實很偏霧面妝感 剛開始我不是很喜歡這款粉餅就是他太粉嫩
而近幾年我則是追求光澤感的肌膚
然而我發現上完妝不久 讓他和皮膚的油份稍微融合一下之後
皮膚會顯示出非常漂亮的光澤感 不能說像是天生皮膚好那種透亮
卻是精雕細琢後的細緻

因為是偏向保濕的粉餅 因此有下面兩種優缺點

1.這款似乎會讓我的T-字部位特別容易出油
通常粉餅上到臉上大概三四個小時就會有出油的跡象 或者鼻樑上會有眼鏡的壓痕
但是雪膚粉餅特別嚴重 因此補妝要勤勞
不過補妝一向就是讓妝容持久漂亮的唯一秘訣 因此也不算太討厭

2.這次他讓我大驚奇是因為我去LA的時候 晚上七點上妝 到了隔天早上七點
臉上完全是帶著妝的旅程 皮膚狀態可以說是差到極點
不過當我補妝的時候 我發現他不會讓我的脫皮變得明顯 或者皮膚顯得乾燥
顯出來的妝效就像是精心妝自然


晚上十點

隔天早上11點 經過補妝一次
看看照片裡面那漂亮的光澤感 沒有打閃光喔


下午四點 補妝一次

去日本Albion買粉蕊的時候 買了新的夏日雪膚
小姐又另外送我新雪膚的粉餅試用品+飾底乳
飾底乳是這瓶
圖片來自Albion官網

是偏液狀的膚色珠光質地
上到臉上有點偏乾 也有點澀澀的 擦完之後手上也有一層東西覆蓋著的不適感
不過臉上因為還會再撲粉上去 所以就沒有那麼不舒服
控油效果沒有什麼感覺 不過光澤感到是挺明顯的
比對我有擦跟沒擦的相片就看得出來了  兩張照片都是在化完妝之後不久拍的
因為化妝品只有帶一套 用的產品和化的妝容都是一樣的




這張沒有閃光燈喔

整體來說很推薦 是會讓我想要回購的粉餅
(反觀今年Revue的夏季粉餅我就覺得沒有那麼好)
歐美櫃我之前很愛的是YSL的先淨白 不過這個比較乾購買又不容易
香奈兒的雙效完美粉餅..umm...年代久遠 那時候覺得也沒特別驚艷啦
(只是在歐洲玩的時候莫名其妙整個碎掉很討厭 我用不到一半啊~而且又偏偏是在已經去過法國之後了)

只是售價好像是偏高了點 粉蕊的定價是1450(我在日本買換算下來有便宜一點點)
加上粉盒的話就一千八了 這麼一算的話好像是目前我手上用過最貴的粉餅哩
不過好用的話價錢就不是問題了 價錢便宜卻不好用的話才是真正的浪費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