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除了是SMAP迷以外, 也已經偷偷喜歡AYU很久了,

雖然她唱歌不是最好聽的,不過個人的魅力和表演風格我還是非常的欣賞,

這次他的新單曲一出來,我就被封面擊倒了, 就算這個造型好像沒以前的那麼受歡迎

但我還是非常的喜歡, 今天是颱風天,在家裡心血來潮, 想說來仿這個妝好了

當然我的長相跟Ayu是天壤之別啦~~所以還是把重點擺在妝瞜~(那是因為長相沒得比嘛....)

這篇文章會有很多很多圖唷~大部分的重點步驟我都拍了(因為沒事做.....)



首先來看一下AYU的妝


看起來是沒有什麼顏色的妝, 立體感很好, 粉紅色又有光澤的嘴唇是目光焦點

拉近看一下妝


這個妝的重點有幾個

1. 立體的修容, 臉頰的兩側都有打上深色的陰影,鼻影和high light也都有

2. 膚棕色系的主色不僅上眼皮有, 下眼線也是粗粗一條

3.粗, 但是邊緣不銳利的黑色眼線, 眼尾三角不相連

4. 下眼瞼白色的內眼線

5. 又長又翹 根根分明的(假)睫毛

6. 比眼睛還要短, 顏色淺, 偏細的眉毛

7. 充滿光澤感的粉紅色唇妝


這個妝有兩個地方我因為沒有把全部的材料帶在身邊, 因此沒有辦法做到

因此我沒有白色的內眼線, 也沒有假睫毛,僅僅只是利用手邊有的工具來模仿

這次用到的用品如下

底妝: Sofina 芯美顏日間保濕乳
    Kevyn Aucoin Skin Enhancer
    YSL聖羅蘭先淨白粉餅

修容: Benefit 小臉二重奏
    Lancome Star Bronzer
    YSL 飾底乳 粉紅色

眼妝: Urban Decay Primer Potion
    Vincent Longo 四色眼影盤 Roja
    Revlon Dimond Lust- Grab Me Gold
    Make Up For Ever 黑色防水眼線筆
    Kiss Me 自動眼線液筆
    Tiffa 美睫打底液
    Kiss Me Long and Curl纖長睫毛膏
    L'Oreal Telescopic放大靚纖長睫毛膏

眉毛: Cezanne 眉粉餅
    資生堂六角眉筆

唇妝: MAC唇膏- HUE
    Intergrate 超完美艷光唇蜜 OR302


先來看下素顏好了...

眼睛又小又無神, 皮膚因為過敏的關係非常的不完美,很多粉刺

因此這次的妝底是以遮瑕為主,同時強調立體感

底妝步驟一步一步來

1.先用Sofina的芯美顏日間保濕乳打底之後, 以鼻子為中心, 在臉頰 額頭 下巴均勻刷上Kevyn Aucoin粉底

2.使用YSL的粉紅色珠光飾底乳, 打亮T字部位以及修飾眼下的黑眼圈


3.使用Lancome的Bronzer在臉頰兩側想要修飾的地方點上,讓臉看起來更小.


4.一樣以鼻子為中心, 使用遮瑕效果較好的海綿沾取粉餅輕壓全臉, 越靠近臉頰要越輕薄.

*將霜狀的修容產品放在粉狀的粉餅前使用, 可以讓妝效看起來更服貼自然

上完粉餅的樣子

大部分的缺點都已經被修飾得差不多了~

腮紅以及粉狀的修容要在最後眼妝完成之後,再做最後的調整和修飾

因為化完眼妝和眉毛之後, 臉的樣子就有點改變了

而我還是覺得這個妝眼妝比修容更重要, 因此修容要隨著眼妝來做調整.


眼妝步驟
1.使用UD primer Potion打底, 記得連下眼皮也要打到, 這樣可以增加下眼線的持久度以及抗暈染

2.使用鬆刷, 沾取Vicent Longo四色眼影盤裡面最深的咖啡色, 打滿整個眼窩, 並且尾巴稍微往上收
(看第一張有兩個Ayu的圖就可以發現他的眼影有往上收)

3.用鬆刷沾取Revlon的金色眼影粉打亮眉骨,


4.使用小刷子沾取Revlon的金色眼影打亮眼頭ㄑ字部位, 下眼瞼大概打前1/3就可以


5.使用小刷子同樣沾取VL的深咖啡色眼影, 化滿後面3/4部位的臥蠶, 又深又粗的下眼影可以讓眼睛看起來更大


6.使用黑色的眼線筆描繪出上眼線, 仔細觀察AYU的眼線可以發現靠近眼頭的地方比較細

 而從黑眼球上方開始明顯變粗一直到後面, 收尾的地方不能太高, 只比眼頭延伸的水平線還高一些


7.同樣用黑色眼線筆畫出下眼線, 從眼尾的三角地帶再往前約1mm的地方開始, 不和上眼線相連

 往眼頭方向畫到黑眼球中間為止,這樣子的眼線畫法可以讓黑眼球看起來更大更明顯

 也就是說, 眼尾三角部位是留白的!仔細觀察Ayu的眼妝也可以發現這點,這樣子的畫法眼睛會更圓

    之前我的眼線幾乎都是上下眼線會相連. 像是 這篇




8. 為了要讓上眼線更明顯, 用眼線液載描繪一次上眼線, 下眼線則是用棉花棒暈開,看起來更迷濛

從上面這張圖可以看得出來眼線從眼中開始明顯變成兩倍粗 收尾就像是書法裡面的"捺".

目前為止 眼妝看起來會像這樣子


閉眼則是這樣子

看起來氣勢還不太夠


因為沒有假睫毛, 所以為了營造根根分明而且纖長的效果,

我先用Tiffa的美截打底液, 疊上可以讓睫毛變得更翹的Kiss Me 凡爾賽第一代睫毛膏,

最後再用可以讓睫毛存在感變強的Loreal睫毛膏.

而眉毛則是用淺色的眉粉填補空隙就行, 不夠型的地方在稍微用眉筆拉一下眉尾

因為這個妝的眉毛很短, 所以我就只稍稍微化一下眉尾而已

加上睫毛膏和眉毛的妝容看起來就比較完整了




這時候也可以開始修容了, 使用Benefit的小臉二重奏, 他的深色部分可以有不錯的修容效果

而粉紅色的部分則是match到唇妝的顏色, 所以一盒拿來用剛剛好~

深色的部分我想要修飾我的顴骨,所以我幾乎都是打在顴骨上,再往太陽穴和耳朵方向暈開

而粉紅色就淺淺的刷在笑肌上面就好了





最後, 漂亮的粉紅色嘴唇,

我選的是看起來有點裸妝感的冷色唇膏 HUE, 單擦的話是非常裸的粉紅

再疊上透明感以及光澤感比較好的 Intergrate唇蜜 OR302,雖然他是OR色號 不過實品更像蜜桃色,

疊上這個顏色可以改善原本Hue色調太沒氣色的缺點, 也可以讓嘴唇看起來更水嫩

這個顏色是很接近 我眼睛看到的顏色, 不過我的全臉照片,

嘴巴的顏色看起來都有點偏紫了 太冷了,但是實際上是非常好看的 粉桃色


上完唇妝之後妝容看起來似乎還少了點什麼



就是雙眼皮啦~~AYU有好漂亮好漂亮的大外雙, 而我今天眼睛不合作, 就算有也沒那麼大的雙眼皮

所以就用雙眼皮膠來製造假的雙眼皮啦~~上完膠水的眼妝看起來就更像AYU啦



戒慎恐懼的和AYU的眼睛相比


我沒有戴假睫毛回來真是失算, Ayu的眼睛真的很圓啊~


來看一下全臉照吧~~和素顏一比有差吧?:P





可能是雙眼皮的關係, 我覺得左眼比較像


這張的眼妝比較清楚, 尤其是咖啡色的下眼線, 還有眼尾三角地帶的留白


正面照

眼睛向下看的樣子

可以很明顯看到 到眼中開始加粗的上眼線


最後要很不要臉的放上一張對比圖....



不知道這次學的像不像,  不過果然還是得要有假睫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