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tashbrown (2).JPG


又到了染頭髮的時期,因為髮根已經開始跟之前染的顏色有色差了

而我沒有辦法頂著一頭有明顯色差的頭髮出門

之前有買過L'Oreal 另外一個系列,顏色是Dark Ash Brown,

可是我的顏色已經有點退了, 看起來開始變黃, 顏色也開始變淺了.

上次染的時候因為操作不慎,結果髮根的部位其實本來就沒有很過色

所以基本上看起來像沒有染過一樣. 結果和上上次(使用泡沫染髮劑那次)

比起來,色差更重了.


會選這顏色是因為我染髮一項都是染ash Brown,這是帶著灰色的棕色

也就是俗稱的亞麻棕, 是棕色裡面最冷的色調

我的皮膚不太適合暖色調或者帶紅的髮色, 所以這幾年來染頭髮都是這顏色

而評價好像都還不錯,只是這個退掉之後會很黃,所以也是要定期補色

DSCN4378a.JPG

看起來有染的頭髮的部位其實是上上次用泡沫染髮劑染出來的.

而我上次買Dark Ash Brown只是把新長出來的頭髮

自然地混進去 而不是明顯的一條橫切面.

現在染髮就加強髮根的部位,買的顏色剛好跟上次在差兩個亮度

從4號變成6號, light Ash Brown, 淺亞麻棕

lightashbrown (1).JPG

我現在的顏色應該是介於midium和dark之間,由於髮根已經長出來,

所以其實是先補染髮根, 過25分鐘之後再染其他的頭髮

lightashbrown.JPG

這是凝露狀的染髮劑, 還有一條份量不小的護髮霜.

上次L'Oreal的染髮劑我用起來分量有點勉強,我的長度大概是到肩下10公分

再說這次也是要把整頭頭髮都在重新上色,所以一次就全部混合了


先從髮根開始上色, 其實光是利用他的瓶子還是有點操作不易,

所以用了在材料行買的小刷子去幫忙,

上次我從頭下面開始染(因為頭頂溫度比較高 容易過色),

結果染到上面染料幾乎不夠,

這次我就從頭頂開始染,反正頭頂才是看得到的地方,下面看不到隨便染染就好


染完髮根之後,剩餘的染髮劑還是不夠染完全部的頭髮,

結果造成有些地方顏色不是很均勻

不過算了,要過節了,有空&有錢再來補染好了.

這瓶染髮劑聞起來雖然沒有Amonia的臭味,不過我在房間染的時候,

有好幾次覺得薰眼睛,薰得很嚴重的那種,

而且染劑的味道也有點嗆鼻,雖然是轉頭一下就好了,只是還是覺得不是很好受

尤其把頭髮拉來前面染的時候最明顯,我想這是DIY染髮都無法避免的吧.


染髮完沖水就用他付上的護髮劑啦,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這瓶護髮劑沒有紛瑩3D好

感覺沒那麼滋潤,不過其實頭髮摸起來的確是變柔軟了而且很好沖洗

不會說沖了很久頭髮還很滑好像沒沖乾淨這樣.

我這次染髮也順便用了卡詩的水光精油露, 效果還沒有什麼感受.

聽說可以維持五次以上的洗髮, 之後再來報告瞜!


現在最重要的,就是來看染髮之後的效果啦!

lightashbrown (3).JPG
上面這張是在黃色燈光下面拍的, 瀏海的部分因為除了髮根以外,

其他地方染得不是很均勻,不過看起來好像有挑染的感覺

lightashbrown (4).JPG

看頭頂, 還染得蠻均勻的

lightashbrown (5).JPG

這是側面, 顏色還蠻準的, 這是白光下面的照片,

感覺是有點冷冷的棕色,膚色看起來也比較白, 靠近髮根的地方還是比較深

可能改天來補染

lightashbrown (8).JPG

這張看起來是都還蠻均勻的.

lightashbrown (7).JPG 

這張照片就又可以看得出來有些地方染的不是太均勻


不過不管如何,我都解決了布丁頭的問題, 顏色也回到我喜歡的灰調棕色啦~

這次選6A本來有點擔心會太淺, 染髮劑顏色比自己頭髮淺兩個色度

染出來的效果會最好,(數字越大顏色越淺),不然最好就是要先退過色.


下面有一些照片是用手機拍的, 是在白天 室外自然光

不是很清楚不過多少可以看出顏色, 在室外看的話顏色又更冷,也更深

有冬天的感覺呢

08-11-25_10-581a.JPG

上面這張照片色調有點跑掉..


08-11-25_14-10.jpg

上面這張比較接近真實顏色


好愛我現在的新髮色 :D

看起來好像很淺,但是又沒有很亮,

即使是在陽光下面也不會有俗氣的感覺

這次染髮完之後, 或許是因為有使用卡詩護髮,

也有可能是他本身護髮劑好 感覺髮質沒有變差,

之前用泡沫染髮劑染完之後,很明顯的頭髮變得乾澀了

這次染完之後看起來的髮質也還蠻有光澤的~

希望可以繼續維持下去啦~~得要認真護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