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開始寫這個部落格到現在, 也已經過了三年有了~其實一開始真的只是看大家寫,

覺得自己應該也要寫,尤其這就是我的興趣,是我的學科,是我的專長,

以後也希望是我的職業.一直以來我都避免在這個部落格上面閒聊,

主要是因為我把這裡看成一個專業的美妝部落格,

閒聊讓我感覺會讓這個部落格看起來沒有那麼專業.

不過這樣又好像變成新聞稿發稿機器人了, 差別只是我也會寫寫產品的壞話.


其實最近一直在思考著到底這個部落格以後的走向, 畢竟心得文和妝容文其實到處都是,

這樣想起來的話, 這個部落格反而比較像我個人的美妝記事本了.

之前一直想要寫給初學者的筆記, 也只是完成了化妝的部分而已 (笑).

所以我想要增添一些新的話題, 除了可以應用我的所學,也可以讓我多做一些功課

(就像有時候為了寫心得文去找資料才發現, 啊 原來這品牌是這樣起家的啊~).


現在想要寫的像是觀察美麗產業有哪些新鮮事,或者像是我對各家新商品的淺略心得

(畢竟沒有辦法都實際接觸到,只好靠網路上找到的資料淺談瞜),

如果可以的話,我也想要多寫寫一些不好用的產品心得,

專門寫一篇文章批評他到底有不多不好用的文章好像很少,

這種文通常比較不受歡迎哩!好用的商品總會吸引很多人的贊同, 而不好用的商品,

大部分的人看完也只會覺得 "喔!"這樣吧~:P 總之是想要多增加一些美麗產業的文章摟~

不知道在最後一個忙碌的學期,我可以做到多少,就當作是我今年的新年新願望吧!


從剛剛開始,我就一直說著美麗產業美麗產業, 那麼到底什麼是美麗產業呢?

根據教科書上的定義, 美麗產業(Beauty Industry)下面主要分成六大部分,


保養Skin Care,

彩妝Cosmetics,

香水 Frangrance,

美體與美甲 Body&Nails,

Home&SPA (這個我不太確定他中文到底要叫啥),

以及男性保養 Mens' Care.


以目前美國的美麗產業來說, 基本上都已經是飽和並且已經停止成長的市場了,

尤其是在香水的部分, 簡直可以說是過飽和了並且有負成長的趨向.

唯一兩個還在成長的市場是男性保養以及Home&Spa. 尤其以男性保養的市場最有潛力,

這也是為什麼我們最近越來越常看見針對男性的保養品甚至是化妝品出現在市面上.

台灣的市場我手邊並沒有資料, 不過就我的觀察, 在美體與美甲這一個區塊,

和美國相比之下,台灣的市場也是未趨飽和.

比起這邊幾乎每個主要商場以及購物中心都有nails shop,台灣的美甲目前僅集中在都會區.

非都會區的美甲服務多半附屬在美髮沙龍內, 提供的服務也並不全面.

以商業角度來看, 台灣美甲是很值得開發的一個區塊.


美麗產業一年的產值.......

(等我去查資料..現在不在學校也不知道有沒辦法進入資料庫XD 我好像忘記密碼了),

講一個有點相關的好了, 每年光是作日曬沙龍的人次,在美國就超過一百萬人.

很難想像竟然有這麼多人都去做Tanning啊~


關於美麗產業這次就先講到這裡吧~, 畢竟也只是淺談而已, 下次再說吧~: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