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16.JPG

聖誕節前後我買了好多脣膏,其中一隻就是聽說遮蓋力和水感能並存,

資生堂國際櫃的新脣膏閃爍光。在Sephora打折前,我就到專櫃去試色,

一試之下選定了SL16這個我一向不太敢買的粉色脣膏。


這系列的脣膏比起原本的脣膏添加了亮粉,

這也是為什麼一系列都叫做Shimmering Lipstick,

訴求則是顯色與持久,特出的成分可以消弭嘴唇的乾燥以及縱向唇紋,

讓脣膏可以均勻的在嘴唇上形成一道漂亮的膜。


新買的脣膏上面有一層銀色的珠光,不過這只是最外層有而已,

裡面的顏色是很正常的口紅色。

包裝則是很有質感的漸層金屬,金署材質比起塑膠的話來得昂貴許多,

這也是為什麼開架口紅雖然品質沒有差很多,價錢卻可以壓到更低。

不過雖然是金屬,拿起來還蠻輕盈的,比起東京櫃恆光燦的塑膠包裝還要輕哩~

形體上和她們原本的脣膏差不多,原本的看起來是很成熟穩重,

新的則是在脣膏底部加入淺色粉紅做出來的漸層效果,

讓整隻脣膏的形象都變得更加亮麗活潑。


脣膏本身有一股香味,其實我已經很久沒有用到有香味的脣膏了,

雖然不是什麼很濃烈的味道,但每次擦這隻口紅總是下意識的會特別小心,

偶爾吃到的話會覺得味道不是很舒服,雖然這味道比起恐怖的蠟味是好很多啦~

但要是不要有香料的話就更好了~東京櫃的恆光燦明明就沒什麼味道,

不知道為什麼國際櫃的反而有味道哩?


來講一下他的質地,我當初會想要購買主要就是看在他的水潤以及遮瑕度。

我的唇色算蠻深的,唇緣顏色幾近紫色,

所以漂亮的粉紅色脣膏在我嘴巴上都變得不太漂亮。

但是SL16這個顏色可以漂亮的遮住我的唇色同時又顯出漂亮的粉紅色,

並不是每個顏色都可以這樣,我也很喜歡SL14,但是這顏色實在是太透,

擦起來對我來說有點像是有點粉紅的透明唇蜜,我的唇色依舊深。


而他的水潤度更是大勝之前我覺得已經很滋潤的植村秀無色限

我的嘴唇雖然不是乾裂到隨時隨地都要擦護脣膏,不過平常因為沒有使用護脣膏的習慣,

多半會有一些脫皮,也不平滑。

閃爍光脣膏可以在完全不用護脣膏打底的情況下就輕易的上色,

不用太多技巧就可以塗抹均勻,就有如他的訴求一般。

而本來略嫌乾燥的嘴唇也可以因為塗抹之後變得比較柔軟,

我覺得他有著護脣膏的質地卻又有脣膏的顯色度,很難得。


更特別的是,我覺得他擦上去過個大概5~10分,嘴唇會變更水潤,

真的有種鏡光膜的感覺,可以反射很漂亮的光線,看起來嘴唇就很水嫩。

我習慣會去抿嘴唇,只要一抿他的那層膜就會消失一下,然後過一下又回來。

抿嘴唇的動作也不會讓脣膏變得很不均勻,有些脣膏一抿之後顏色都跑到唇緣啦~

真的是一隻趕時間或者甚至沒有鏡子的時候都可以用的脣膏。


持久度的話我覺得不算特別出色,三四個小時之後還是需要補妝,

不過三四個小時之後我多半也到了吃東西的時間了,掉不掉也無所謂。

喝水的話多多少少會掉,是在可以忍受的範圍內。


來說一下SL16這個顏色吧!,我覺得他是帶點蜜桃色的粉紅,

sl16 (1).JPG

看起來是偏向橘色的,可是擦起來又蠻粉紅的,瞬間臉的氣色會變很好。

雖然這個顏色在我的嘴上看起來會更紅一些,

不過應付一些比較正式的場合,就會很適合。


先來看一下我的裸唇

nudelip.JPG

這張唇色看起來比較淺,不過實際上應該要比這個再深一點點啦


來看一下閃爍光在嘴唇上的效果吧~在陰天自然光下拍的

sl16 (4).JPG

卡唇紋的現象可以說幾乎是沒有,就算有也不是太明顯,

而唇緣的紫色很自然的被修飾掉了,遠遠的看起來就是很很蜜桃的粉紅色。

sl16 (2).JPG sl16 (3).JPG

 


拉遠看一下在臉上的效果,這張顏色有偏一點點,實際上比較偏向上面的照片

在這個燈光下看起來還蠻裸的,水亮度也很漂亮,是很自然的水亮而不是油膩。

sl16 (5).jpg

在閃光燈下的話就可以看出他的偏紅,還有這張照片我沒有擦唇蜜,

看起來還是頗有光澤的吧:)

DSCN5440a.JPG


以他的定價23.5來說算是專櫃裡面中間偏高一點點的定價,不過以他的表現來說,

我覺得是很值得的,台灣的售價是750,比美國便宜將近100塊台幣,

不過當初是利用八折購入的~換算起來就跟台灣的價錢差不多啦~

 

雖然和植村秀的無色限比起來,遮蓋力沒有無色限表現優秀,

但是損失一點點遮蓋力,換來更水亮滋潤的嘴唇,我覺得還蠻公平的啦:P

(這就像想要底妝輕透又要遮瑕力高一樣,某種程度來說是種矛盾)

這隻脣膏推薦給嘴唇乾燥,唇色深(但是要是真的太深可能還是要先打個底),

但是想要找滋潤度高顯色度高又很水亮脣膏的朋友。


延伸閱讀:

植村秀 無色限唇膏 輕裸唇夏系列BG960

資生堂Maquillage恆光燦唇膏試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