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orls214.JPG

之前在蘭陵的部落格就有看到他推薦這個顏色, ptt上一片好評,

可以說是dior裸色系唇膏的代表色, 看大家的使用心得,

似乎可以在顯色度和滋潤度上取得平衡,前往Sepohra試色多次,

最後終於在打折的時候把他帶回家

 

新的癮誘唇膏, 包裝和新的癮誘唇蜜一樣, 也是由藍色調轉成白色偏光調

略帶透明的塑膠外殼和金屬管身, 看起來質感百分百,

這樣子的包裝的確不是開架彩妝能做到的, 也反應在售價上

diorls214 (1).JPG 

雖然官網上的描述是具有潤色效果的蜜桃色

但他在陽光下看起來的顏色, 就像其他裸色系的唇膏,

看起來都不太漂亮,是有點暗暗的蓮藕色

舞台光這一系列的唇膏都不如絕色系列來的顯色, 走的都是透明滋潤路線

我把Sephora裡面全部的顏色試過一次, 214已經是遮色度算高的色號

不過事實上比起其他遮色度高的品牌 (ex: 植村秀的無色限)

他的遮色度也只是中等而已, 對我這種唇色不漂亮的人來說, 他的遮色度是偏中下

 

不過很神奇的是這個顏色擦在我嘴唇上,可以很自然的和我原本的唇色融合

變成一個看起來也很漂亮的顏色

 

下面這張是裸唇 

 

nudelip.JPG

下面這張是擦上214

 

diorls214 (3).JPG

嘴巴上的暗沉已經被修飾了

 

從照片中也可以看出它的滋潤度和水亮度,我覺得他並非是特別水亮的唇膏

(尤其和資生堂恆光燦那種表面上會有一層凝膜的比較)

但他的滋潤度真的很好, 有時候早上上班趕時間, 我不知道要擦什麼唇膏

就會拿Dior這支出來, 因為不用護唇膏打底也可以輕輕鬆鬆的把顏色擦上

如果在外面補妝, 也會比較方便,不用又塗護唇膏又要塗唇膏.

 

卡唇紋的狀況我覺得不是很明顯, 對原本的唇紋則是有一些修飾效果

畢竟質地比較水潤.

 

持久度我沒有特別觀察, 所以不清楚, 並沒有持久到讓我都不用補就是了. 

diorls214 (2).JPG 

 

 

其實他跟我之前很愛的Lancome B-list看起來真的蠻像的,

不過在遮色度上幾乎天差地遠, B-list完全不用打底就可以完美覆蓋原本唇色

而Dior 214大概只有50%的遮色力, 贏在他的滋潤度很高

也和我原本的唇色很配,擦起來還算好看.

並且, B-list擦起來是霧面質感, Dior擦起來則是水亮的感覺

 

下面這張照片, 很接近在我臉上看起來的感覺,

這樣比較看得出來他的顏色 

(請忽略我因為過敏脫皮乾燥的皮膚....) 

dior214 (2).JPG

 

在臉上看起來其實不是很裸的唇膏, 而是略帶有一點粉紅感的,

跟單單在嘴唇上看起來的感覺不太一樣, 我覺得全臉看比較接近官網形容的蜜桃色

dior214.JPG  

我覺得他是一隻蠻百搭的顏色, 不管是自然的妝容或者色彩強烈的妝容,

不過如果沒化妝的話還是不適合, 畢竟是裸色系,

沒有化妝, 直接擦裸色唇膏會有一種病懨懨的感覺.

 

其實Dior這隻唇膏表現不能說是100分,

對我來說遮色度很重要, 但是他的遮色度並不是那麼好,

不過因為沒有香味,質地滋潤所以不挑嘴唇狀況很容易使用,

又有漂亮的包裝, 我朋友常常說每個女孩子都應該要有一隻Dior的唇膏

所以我才會試色好幾次決定把他買下來,

 

平常妝容比較簡便的時候我會把它拿出來使用,

而類似色Lancome  B-list 就在化完整一點的妝,唇色必須更完美的時候使用,

因此在我心中B-list還是不能被取代的,

只是因為Dior包裝漂亮, 出外補妝我就帶他瞜~

(反正我出外常常都是出去吃東西, 唇妝擦什麼根本沒有擦) 

 

如果你想找一隻裸色系唇膏, 對於遮色度不算非常完美的要求,

而且想要包裝漂亮, 沒有香味, 質地滋潤,

那麼不妨可以考慮Dior 癮誘舞台光唇膏 214

美國定價比起台灣貴了些,但是打折的時候就很值得下手啦~ 

 

最後稍微比較一下各家價錢

Lancome B-list: 美金$22 稅後約台幣$770

植村秀無色限: 台幣$780 

資生堂國際櫃閃爍光: 美金$23.5 台灣售價$750

資生堂東京櫃恆光燦: 台幣$900 

Dior 癮誘光舞台唇膏: 美金$ 26 稅後約台幣910, 台灣售價$860 根據消息,已經漲至$940

 

延伸閱讀:

資生堂國際櫃 活顏悅色系列 閃爍光脣膏SL16

Lancome Color Design-B-list 

植村秀 無色限唇膏 輕裸唇夏系列BG9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