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gel.JPG

昨天把最後一滴水磁場用完之後,發現我其實遲遲都沒有發表他的心得文章,

而我已經至少使用三瓶以上了, 難得我有保養品這樣一買再買,

所以寫篇文章來紀念一下瞜~

 

當初會買這瓶只是因為我好想要倩碧的滿額贈, 只要25塊錢就有一大堆東西,

而手上也的確少了一瓶補水的凝膠商品, 水磁場一直都是頗有好評,

之前使用過他家的黃色乳液也很喜歡, 剛好也趁這個機會試試看瞜!

 

我的圖片有兩瓶,是因為左邊那瓶是去年暑假新推出的產品,

正式名稱是 超水感新一代水磁場保濕凝膠 Extened Thirst Relief

右邊那瓶則是原本的水磁場保濕凝膠,Thirsty Skin Relief

兩者中文差異不大, 但英文名稱有些許不同,

新一代的產品更強調保濕效果的持久性, 使用起來的感覺也有微妙的差別.

 

先來說說舊款水磁場吧, 當我第一次把這個產品擦在臉上的時候,

那一瞬間我完全能了解為什麼大家都說他好用,

輕盈的質地, 覺得臉上瞬間充滿水分, 擦完之後的皮膚是如此平滑,柔嫩.

是個使用感上很能取悅使用者的產品, 因為, 這個產品裡面,矽靈的比例不低.

翻到背面來看, 矽靈的成分就擺在第二個, 而真正起到保濕作用的丁二醇則是第三,

便宜又有效的保濕成分甘油則是在第五個,

至於比較昂貴的玻尿酸, 被擺在最後面, 表示他的含量只有一點點.

矽靈成分過多的產品, 保養效果我一直都有點質疑,

畢竟裡面有這麼大的分子,其他的保養成分能順利通過嗎?

即使如此, 水磁場依然年年占據倩碧銷售排行榜, 使用者喜歡他是不用懷疑的.

 

 

clgel (1).JPG

我自己的使用感覺, 這款略帶橘紅色的凝膠質地產品,

延展性非常非常的好, 一點點就可以輕鬆的上完整臉,

吸收力雖然不是很快, 不過那留下來的水潤感讓我對他的保濕效果有更多的信心 

而他雖然是凝膠, 但是沒有一般凝膠產品用完之後那種臉上留下一層膜的感覺,

我不太喜歡那種感覺, 在膜還沒有乾掉的時候, 是黏黏的感覺,

而我不太喜歡質地黏黏的保濕商品, 舉例來說, H20+~的八杯水保濕凝膠,

就是我不喜歡的那種.

倩碧水磁場沒有這樣的缺點, 擦完之後,臉上是滑滑嫩嫩的,

看上去有點亮亮的, 是剛上完保養品常見的光澤感.

 

或許因為有矽靈的阻絕效用, 隔天起床之後臉不會覺得乾乾的,

一般來說我最後一道保養手續都是乳霜, 但倩碧水磁場強調他的鎖水功能,

所以我是把水磁場擺在最後一道. 如果沒有擦水磁場,

通常隔天起床臉就有點乾, 加上水磁場, 隔天起床臉還是潤潤的.

他的鎖水效果的確是不容置疑的.

 

當我快要用完一瓶水磁場之後,剛好我得要回台灣,

只好勉強在機場買下了水磁場,

因為本來我是想買他們家黃色乳液的輕盈版, 保濕凝膠,

沒想到因為容量超過100ml, 我又得要在日本轉機,所以沒辦法攜帶

但台灣天氣炎熱, 我又不想要買乳液, 最後反正我遲早也是要買,

雖然機場沒有贈品, 不過不用稅也算打了9折. 

 

而新一代的水磁場, 依然保持著原本的淺淺淡紅色凝膠質地,

包裝也大同小異, 依然沒有奇怪的香味,質地也還是延展性高好塗抹

然而我覺得新一代的水磁場, 吸收速度沒有那麼快,

擦起來也比較膩, 比較厚重一點.

這種改變不是非常的明顯, 雖然不像以前那麼輕盈,卻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比較新舊款的成分, 意外的發現新款的成分變得複雜多了,

雖然加入的保濕成分種類變多了, 但是乳化劑種類也變多了,還多了很多植物萃取物,

但成分越複雜的保養品,就越容易引起刺激和過敏,

如果是皮膚容易過敏的人, 可能比較不適合新款.

我用完了一大瓶下來, 倒是沒有什麼過敏的跡象就是了

 

另外這瓶官方網站也宣稱他可以當成面膜來使用, 我沒有這樣子使用過,

所以不知道當面膜的效果好不好, 我一向不太喜歡晚安面膜,

擦了晚安面膜很容易會把這些產品往枕頭套或者被套上面抹,

雖然我床套一個禮拜就洗一次,但還是覺得不太衛生 

 

 

總結來說,

倩碧的水磁場凝膠, 是一個能在使用感以及效果之間取得平衡的商品,

既能投其所好(使用者喜歡質地輕盈擦完膚觸變滑嫩的商品),

基本的保濕功能也沒有因此而降低,但這不是一瓶可以單用的商品,

他適合拿來當保養最後一個步驟, 好維持之前擦的保養品在臉上的保濕,

我在台灣夏天使用的時候, 總有一種皮膚滑滑但是沒有什麼補到水的感覺,

使用水磁場之前一定要補上大量的化妝水, 或者補水/補油的乳液,

因為化妝水之後單擦水磁場後, 皮膚還是不夠濕潤.

 

值得一提的是, 由於他的矽靈成分讓擦完他的皮膚變得很柔嫩,

摸起來非常的滑順, 所以很適合拿來當妝前打底, 除了給予底妝打底需要的保濕效果,

也能讓皮膚變得比較平滑 (毛細孔除了因為擦了保濕產品縮小以外, 也多少會被矽靈填平)

是早晚都很適合使用的保養品.

 

而以他75毫升, 46.5美金的售價來說, 雖說是不算便宜的保濕商品,

(尤其倩碧的售價是專櫃屬一屬二平價的) 

只是要找到凝膠保養品,又不黏,又有不錯的保濕效果, 恐怕也只有他了

(八杯水很黏又有一層膜, 碧兒泉的很好吸收保濕能力卻不足而且香料太重) 

還好倩碧很常舉辦GWP(滿額贈)活動, 所以趁她們家有滿額贈的時候購買,是最划算的了!

 

推薦給皮膚中性至乾性, 手上雖然有乳液/乳霜但想要添購一瓶凝膠類保濕產品

或者想要尋找適合化妝前使用的保濕產品的朋友們. 

 

PS: 最近我應該不會添購, 因為買了碧兒泉的保濕精華, 手上拿了類似的贈品,

再加上我的保濕商品實在越來越多啦, 朋友給的, 買東西送的, 拿兌換券換的免費商品,

得先把手上的東西用完才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