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卡詩燦光.JPG

之前一直在文章裡面提到的卡詩燦光絕色系列, 終於有時間寫一寫心得了.

在美國買卡詩的價錢,跟在台灣買卡詩的價錢,大概差了一倍吧T_T,

我還是在ebay上找便宜一點的賣家呢~

從法國直接寄過來, 應該不會是假貨啦~

因為沒有用過,所以也很保守的買了小瓶洗髮精+小瓶髮膜.

 

先來說洗髮精吧~我手上的是燦光絕色系列的2號洗髮精

除了適合染過的頭髮, 比起1號他更適合脆弱以及敏感的頭髮. 

洗髮精的質地是很普通的白色珠光濃稠狀, 在第一次洗頭的時候,

用量要稍多才會洗很多泡泡, 洗起來的感覺是還蠻清爽的, 不會太滋潤.

第二次洗頭只要一點點就可以起出一堆濃密的泡泡, 清潔力也可以感覺得到非常的好,

我的髮質因為染過好幾次, 所以變得非常的乾澀, 可是用燦光絕色洗髮精洗頭的時候,

頭髮都不會過度拉扯, 打結的地方也很輕鬆的就可以搓開,

但又不會有那種這瓶洗髮精用完頭皮一定很由的感覺, 基本上他算還蠻清爽的.

沖洗的時候不像是滋潤型洗髮精那般厚重, 也很輕鬆的就可以沖乾淨.

沖頭髮的時候可以發現本來毛躁 不平順 糾結的頭髮, 變得超"扁"

雖然說的確是變很順, 可是這種頭髮整體變扁,變細,好像所有的毛鱗片都關起來,

甚至覺得自己的髮質好像天生就是細軟髮, 這樣子的效果,

只有卡詩做得到(AVEDA的勉強可以到50%), 洗完之後就覺得頭髮都不毛躁了,

即使沒有使用護髮乳, 摸起來也很柔順,

清水沖過的時候,頭髮感覺是鬆的,是充滿空氣在裡面的.

 

無庸置疑, 這是我用過最讓我喜歡的一瓶洗髮精.

1. 用量超省

2. 即使髮質不好, 洗頭的時候也不會拉扯頭髮

3. 洗完頭髮超柔順

4. 這樣子的滋潤度卻是超好沖洗, 頭髮變輕鬆不沉重, 也不會給頭皮帶來負擔.

 

相對來說髮膜表現就沒有那麼的出色, 當然, 他還是一瓶很好用的髮膜.

和卡詩的活葡以及絲光柔馭比較起來, 燦光絕色髮膜非常的清爽,

但是也不至於清爽到沖完頭髮,頭髮是澀澀的梳不開那種,

相較於其他兩種髮膜是屬於CREAM狀, 燦光絕色髮膜很像果凍, 質地是有點半透明的,

 卡詩燦光 (2).JPG

聞起來有股清甜的果香, 和洗髮精的味道不太一樣.

抹到頭髮的時候會覺得髮膜一下子就被吸收了, 因此用量會不自覺增加,

不過又因為只要髮膜抹過的地方頭髮就變得超柔順, 所以一下子一整顆頭就都抹完了,

這樣下來也不用太多份量啦~在頭髮上按摩一下, 再放置大概5分鐘就可以沖洗了~

相較於滋潤的活葡以及滑不溜丟的絲光系列, 燦光非常的好沖洗,

沖洗的時候也維持著跟洗髮精一樣的特色, 會覺得頭髮變扁 變順 變細了~

用完髮膜頭髮雖然不至於有起死回生的感覺, 不過會覺得自己的髮質好像改變了,

變成無燙染的好髮質,很輕鬆 沒有什麼重量感 很順 髮尾很輕盈~

 

至於定色效果, 我覺得定色效果沒有Matrix的那麼明顯,

但是衝著他洗完頭髮會變扁扁細細的 (我是毛躁的粗硬髮質啊~), 我還是會回購

好像自己的髮性天生就是細軟髮, 又柔又順的, 這樣的效果, 連他家其他兩種髮膜也做不到.

雖然活葡和絲光柔馭都會讓頭髮變柔便順, 可是同時間頭髮的重量感也增加了,

頭皮的出油感覺也比較快, 但是燦光絕色系列卻沒有這個缺點.

 

我覺得洗髮乳比髮膜更值得購買, 因此下次回購應該只會買洗髮乳.

護色效果則是沒有那麼的明顯.

強力推薦給受損髮質, 偶爾想要換個清爽的洗髮精, 卻又要保有柔順效果的人!

或者是天生粗硬髮, 想要體會一下什麼叫做細軟髮質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