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gelfun.JPG

台灣售價: 1350, 美國售價: 29.50 (稅後約NTD 1065)

這隻2月份在美國一上市,我就鬼遮眼買下來了, 那時候夏天快到了,
我一心一意想要買一隻黑黑的粉底,小姐在我臉上試了新上市的粉底,
自然有光澤的完妝效果讓我很滿意就下手了,

先來說一下這隻粉底的質地和特性, 當時小姐是說,這瓶粉底可以創造出像是秀場般無暇的妝容
是高度遮瑕的產品, 但還是可以有就像沒化妝般自然透出來的光澤感.聽起來非常的吸引人.
這也算是MAC 第一隻凝膠質地的粉底, 通常凝膠質地的粉底給人的感覺是比較清爽,
不過這隻濃稠的質地有點像滑順奶油, 我雖然是乾肌, 但用這隻粉底並不會覺得很緊繃或者難受,
感覺這隻試用的肌膚應該是還蠻廣泛的, 但我覺得油性肌可能會不太適合, 畢竟這是以保濕為訴求的粉底.

實際試粉底在臉上光澤感是有, 遮瑕的話當場到是感受不太出來,
我甚至覺得他沒什麼遮瑕力啊~~讓我冷落她了一陣子.
不過過一陣子又拿出來使用, 發現其實他對不均勻的臉色, 我在意的毛孔,都有一定程度的遮瑕,
雖然不像雅詩蘭黛的無暇親膚那麼的無暇, 不過之後在上完粉餅之後的確能保有無瑕卻有光澤的妝感. 
小姐試妝時用粉底刷上粉底總讓我有一種粉底沒吃進去的感覺.
因此我平常上妝還是按照我的老方法, 用手推開,用手掌勻, 再用海綿推掉多餘的粉底.

這隻粉底或許是因為他緊緻的訴求,所以擦到臉上會有很明顯的感覺, 這種感覺我覺得一整天都不會消失,
相較之下Vincent Longo的粉底上起來就很沒有負擔.
緊緻的效果我試沒有特別注意啦~因為小姐當初也沒特別跟我說這隻粉底可以有緊緻效果,
加上要皮膚緊緻可能靠保養品,運動,以及整型會比較有效果, 化妝品的訴求還是聽聽就好,
如果他有任何一丁點緊緻的效果, 那應該是來自於他的膠狀質地,
膠狀產品擦到臉上水分揮發之後都會有一種收膜的感覺,
事實上也有很多訴求緊緻的保養品是利用同樣的原理.

持妝的效果我覺得大概加上蜜粉可以撐個6個小時吧~之間當然還是要吸過油的,
六個小時之後就要用粉餅重新補妝了, 不過一整天下來是都還可以有8成左右的妝,脫妝不會太嚴重,
話又說回來,我是乾肌加上住的地方也是偏冷偏乾, 我想持久度真的是case by case.
至於會不會暗沉嘛~我選的顏色是比我的皮膚還要深的NC 35,
我一上上去他就暗暗的了,因此也沒注意過他之後會不會變黑.

安全性的話, 又是一個case by case,我很少有擦過什麼粉底會讓我瞬間爆痘痘的(敲木頭),
因此這隻也算是過關啦~用了幾個月下來也沒讓我皮膚變爛.

來看一下圖片吧~~~圖片最能說話了

下面這張大概可以隱約看出他改善膚色的效果
Macfun.JPG

下面這張圖是素顏,下一張是上了粉底, 毛孔的問題遮得還不錯.

Macfun (3).JPG Macfun (5).JPG

上了蜜粉之後看起來皮膚就更無瑕了, 不過還是隱隱約約透出光澤感(蜜粉是La Mer的透明色)
Macfun (6).JPG

下面這張照片對於毛孔的效果看得比較清楚, 我想大概可以遮80%的毛孔,
剩下的就靠粉餅.
素顏.JPG


左邊是素顏,右邊是上一層粉底, 遮痘痘的效果倒是不太好.
素顏 (2).JPG


這張是疊擦上輕薄型的粉餅(Dior 光柔恆色親膚粉餅)  皮膚的光澤感都還在~
疊完粉餅痘痘也就被遮掉大概85%了. 對我來說我已經能接受了啦~
(有一個比較小的痘痘幾乎已經不見了)
疊dIOR粉餅 (2).JPG

這隻粉底真的可以創造出很有光澤感的妝效, 我最愛光澤妝感了, 
每次我用這瓶粉底我朋友都查覺得出來, 根據他的說法是皮膚的質感感覺不一樣,
看起來很自然, 不像有化妝的樣子, 但老實說擦在皮膚上的感覺還有他的遮瑕力,
對我來說都不能算是輕薄的底妝.

推薦給想要有自然光澤感般妝效, 卻又要有良好遮瑕力, 皮膚中至乾性的你.
我的回購率? 再說啦~這一瓶用不用得完還不知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