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熬夜啊,很多人都會想說, 熬夜對身體真的不好, 對肝不好,對健康不好,
等到年紀大一點還會發現,熬夜一天要用一個禮拜來補,
不像以前年輕氣盛,熬個兩三天只要睡一天精神就回來了.
(記得高中有一次我整整48小時沒睡,晚上按照正常時間去睡覺,隔天早上照樣活跳跳去上學)

不過不管大家怎麼說, 我們還是容易東摸摸西摸摸,非得摸到不睡不行了才上床,
每天早上起床的時候都想著,「可惡! 要是昨天晚上早點睡就好了!」
不過每天都這樣想,每天還是東摸摸西摸摸摸摸摸摸...

開始上班之後我的作息變得比較正常,也漸漸的確認一件我很久以前就有發現的事實,
一項絕對是熬夜在我身上即時反應的壞處, 他不像身體健康,反正短期內不會有影響所以不痛不癢,
這個壞處是我熬夜的隔天就可以馬上發現的, 那就是,

1. 毛孔變大-->粉刺變多

2. 毛髮生長速度激增!

這兩樣熬夜副產品在我身上真的是每試必靈, 一旦摸到三四點才睡覺,
隔天早上起來皮膚特別粗糙,也特別不平滑,粉刺不僅變多也變大了(從小小的白頭變黑頭)
我想這很有可能是因為熬夜又不補充水分,皮膚乾燥, 油脂分泌也變旺盛,
才造成毛孔變大 ( 為了多分泌油), 粉刺變多的後果.

至於毛髮生長速度激增, 在我身上也是很明顯,尤其是剛除完毛的那幾天,
只要一熬夜, 本來光滑的皮膚馬上就看得到黑點點跑出來,
要是本來已經有黑點點了,一熬夜完毛至少會長個1mm,非常的討厭,
只要熬個兩三天,平常可以一個月除一次毛變成一個禮拜要除一次毛.
我覺得這個感覺就跟男生熬夜隔天鬍渣會異常變多的情況是一樣的吧~

也因為這兩個後果是馬上可以看到的, 我現在是越來越不敢熬夜,
現在皮膚越來越敏感已經不好照顧, 一熬個夜有可能會讓過敏發炎等情況越來越嚴重
為了皮膚漂亮, 真的是要早點上床睡覺!

至今我是沒有想過要用什麼熬夜聖品之類的東西,
因為現在會熬夜常常都是在外面跟朋友high過了頭,總不能在外面敷臉什麼的,
回家之後也往往因為已經累到不行,勉強卸妝洗臉做保養以後就直接躺平了,
一切都是反射動作,哪還會記得要擦什麼頂級面霜之類的.

不過如果大家有用過什麼奇蹟似的產品,可以告訴我嗎?
根據我臉上粉刺反應的速度,我應該馬上就知道產品有沒有效了.

話說回來, 你們熬夜是不是也有這樣的副作用啊? 還是有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