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ubleChanel (2).JPG

好久沒有寫底妝文了, 因為我最近很乖都沒有亂買

去年購買的DG粉餅因為我不是非常喜歡, 所以奢侈的大用

拿來擦臉擦脖子補妝也用他, 終於見了底

終於可以買新的粉餅, 在Nordstrom, Bloomingdales逛了一圈

試過By Terrry, Trish McEvoy, Burberry

還是找不到自己喜歡的粉餅

尤其很多櫃姐在上粉餅之前又是擦這個又是擦那個

這樣我怎麼知道粉餅效果好不好, 我之後都跟他們要個海綿直接在手上摸

然後擦在手上, 這樣我才知道粉質到底是不是我想要的

 

我要粉餅,保濕, 粉細, 遮瑕力好, 不用另外再用粉底液打底

理想的粉餅我想應該會是肌膚之鑰, 不過又想要試試看別的

走來走去我到了Chanel的櫃上, 請小姐推薦他們最保濕&最遮瑕的產品

小姐拿出了我唯一用過的香奈兒粉餅,但那已經是2002年的事情了

我本來以為這款停產了,原來又出了新款的

在櫃上小姐說要遮瑕力只要濕擦或者多疊幾層效果就好

試了之後覺得已經是那天測試最好的了 就帶回家啦


粉盒打開之後有個很大的鏡子+塑膠隔板 

  DoubleChanel (3).JPG


近拍粉質, 是真的很細緻

DoubleChanel (4).JPG

買入手到現在也有一陣子了, 壓印的C都被我磨光了,也差不多是可以寫心得了

粉的細緻度雖然沒有Dolce&Gabbana 好, 上到臉上也沒有DG那種特別的絲滑感

不過和一般的日系粉餅比起來, 粉體是很輕盈薄透

如果想要遮瑕力高的話, 除了重複塗抹

濕擦真的可以讓他的遮瑕力變得很好

特別的是他的持久度很不錯, 常常我一整天也沒補妝

卸妝的時候還是看得到粉的顏色


完妝的妝效我覺得是偏向Satin的感覺, 粉霧感中帶點光澤

事實上粉霧感是勝於光澤感的, 但由於粉質薄透

不至於覺得臉上戴了一個麵粉面具,要我說是比Dolce & Gabbana還要有光澤感

Dolce & Gabbana對我來說真的太乾太粉了

雙效完美"相對"起來是比較保濕的,

但如果跟日系的秋冬粉餅比起來,保濕度還是略顯不足 


這塊粉餅買進之後常常讓我拿來代替MAC礦物粉餅

MAC的粉的確是非常的霧面,適合燈光強烈的攝影棚

不過粉真的很粗, 臉上質感變得粗糙,我不是很喜歡

Chanel雖然一樣是偏霧面質地,但粉質細緻因此看起來妝效自然薄透


來看看完妝照吧

這是用海綿濕擦 毛孔幾乎都遮掉了

但對黑眼圈的效果比較不好

雖然相對而言是比較不乾燥的粉餅了, 但鼻子附近的脫皮還是變得明顯了

DoubleChanel (6).jpg  


用海綿濕擦跟乾擦的差別, 濕擦的遮瑕力真的好很多

如果要自然薄透乾擦就好, 如果要力求完美,就是濕擦 

 DoubleChanel (5).jpg


整臉效果


拉遠看就看得出來我說的光澤感, 但他的光澤感並不是非常非常強 

(下面這三張都是海綿濕擦) 

DoubleChanel (7).JPG

DoubleChanel (8).JPG

DoubleChanel (9).JPG  


最近我還發現用刷子上出來的效果剛好介於海綿濕擦和乾擦之間

DoubleChanel (10).JPG

對於毛孔的遮瑕效果其實不錯,不厚粉, 但毛孔變得不明顯了

DoubleChanel (11).JPG  

側面看, 如果可以加個妝前的毛孔隱形產品效果會更好

DoubleChanel.JPG

來個總結吧 

 

優點:粉質細緻 盒子鏡子很大 購買容易 價格中等($US 50.00)

       build-up Coverage可疊加遮瑕力

缺點: 粉盒很大 對乾性肌膚在乾燥地區仍然稍嫌乾燥 對黑眼圈遮瑕效果不好

推薦給: 喜歡霧面帶點光澤感 混和性肌膚 喜歡乾濕兩用粉餅的人

不推薦給: 不喜歡霧面妝感的人 極乾性肌膚 黑眼圈很重想要只靠粉餅遮瑕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