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quamoist.JPG

(左邊那瓶)
Kanebo ALLIE高效防曬乳(礦物保濕型)
Allie EX UV Protector Gel(Mineral Moist)

60g NT970

這次回台灣補貨的時候買的好東西
剛好和媽媽逛街的時候看到新品上市, 湊上去看了一下試了一下
小姐說有買大送小,問她多少錢 直接就給了我九折之後的價錢
送東西又有打折 感覺就是一整個划算 而且送的小瓶防曬也不小啦~
因此大概5分鐘就買下來了 非常容易的客人:D

最近的防曬幾乎都主打用一般的洗面乳也可以清洗得掉
這瓶也是!

aquamoist (3).JPG

60g以專櫃防曬來講算是很大一瓶~但和美國這裡動不動就100g比起來好小一瓶
但是防曬乳膠這麼特殊的成分,讓我覺得一定要買

其實很久之前上課的時候,就有個廠商拿出它們的測試中產品
就是清爽的凝膠狀質地,不黏不膩完全無感 但是只有spf 30
多年來我一直暗自期許有人使用這廠商的配方,
雖然不知道佳麗寶是不是用這家的, 總之清爽的凝膠配方也算是讓我了了一個宿願.

和一般的日系防曬一樣 , 這瓶防曬乳的酒精成分還是僅次於水
這樣子的配方會非常的清爽, 但是對於酒精過敏的人不適合使用

aquamoist (2).JPG

aquamoist (4).JPG

瓶口是尖嘴的設計,這樣的設計老是讓我覺得這是拿來擦臉的~因為擦身體的話要擠好久
不過目前使用下來我臉和身體都會使用.

來說一下最重要的質地吧, 擠出來真的是膠狀的, 稱為乳膠,大概因為他是不透明的乳白色

aquamoist (5).JPG

推開之後可以看到很多的水感, 但其實質地上沒有花王的清爽喔~
一直都有一種黏黏的膠質感

aquamoist (6).JPG

成分裡面雖然有氧化鋅, 不過泛白的情況不會很嚴重
推開之後可以稍微看得上手上有點光澤感

aquamoist (7).JPG

這樣子的光澤感和黏感會持續有一陣子

在台灣濕熱的天氣使用的時候, 不管擦身上或者臉上 都有一種黏黏的感覺
這種黏跟乳液那種油油的黏不一 樣, 而是膠水質地般的黏
雖然不是非常的嚴重, 但我對於擦在身上的防曬乳很難接受有黏黏的感覺
因為這樣手肘內側那邊會一直感覺到 "身上有擦防曬乳"

加上擦完之後黏黏的要是出門感覺會黏灰塵

擦在臉上一樣有黏黏的感覺, 和之前的Biore防曬水凝乳,
以及我使用的芯美顏 spf24不一樣, 這兩樣產品在臉上抹勻之後
皮膚表面是乾爽的, 但是Allie的防曬乳膠一直都有一點黏黏的感覺

也因此在台灣的時候我雖然買了但大部分都還是使用Biore的防曬水凝乳

回到美國之後,黏感大有改善 , 擦在身上雖然還是有一種膠感,
但因為天氣乾爽所以比較沒感覺

想再說一次的是,這種黏黏的感覺並非油膩或者厚重的黏
而是像是膠水,或者凝膠般的黏, Allie的防曬乳膠質地本身是很輕盈的

防曬效果我覺得很不錯, 幾次這裡出大太陽我穿短褲就抹這條
回來也沒看腿曬出個鞋子印來

而他強調的保濕效應該是有的, 的確沒有了搖搖瓶那種咬手的乾澀感
Biore的其實如果擦到手心, 酒精揮發之後還是有點乾的

瓶身上雖然說有抗汗效果,但如果流汗太厲害,用手巾擦掉的話
還是會掉,所以流汗很多的人要記得補擦!

防曬效果: ★★★★★

清爽度: ★★★★ ( 因為擦完之後會黏黏的被我扣了一顆星)  
  
好卸度:  ★★★★★ (使用普通的洗面乳/沐浴乳就可以輕鬆洗掉)

 

優點: 保濕不咬手 好卸 防曬力優 抗汗

缺點: 擦完會黏黏的 含酒精 不防水

推薦給: 大部分的皮膚都適合, 在太陽下會長時間曝曬的人

不推薦給: 對酒精過敏,從事水上活動或者很容易汗如雨下的人

 

延伸閱讀:

史上最輕透無感的防曬-蜜妮含水防曬保濕水凝乳

Sofina 芯美顏日間保濕乳

有空來找我玩吧~
有特價資訊的話我都會更新在Facebook這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