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conwax.JPG

好久沒有寫蜜蠟除毛文了, 其實我還是默默地都一直在自己做蜜蠟除毛
因為自己做蜜蠟除毛真的是太划算啦!
之前還大手筆的買了硬辣來做, 更溫和 更不刺激 而且不用使用棉片 更方便!
下次再來寫文章.

蜜蠟除毛的優點有很多, 包含臉上幾乎沒有一個地方不能做蜜蠟除毛
還有他的持久度, 除完毛之後維持三個禮拜以上是很常見的
不過去外面給人家做一次至少要30-80不等 加上小費
而蜜蠟的基本配備大概150美金以內可以搞定
至少可以做個10-20次, 算起來真的超級划算的啊!
通常我都會去Sally Beauty Supply找我要的東西
如果你想要更便宜一點 可以上Ebay或者Amazon自己找

材料準備:

蜜蠟, 蜜蠟加溫器, 扁平櫸木棒(每用一次就要換新的, 有不同的尺寸)
除毛專用貼布, 除毛前麻醉消毒劑, 除毛後清潔鎮定保養油

這次特別再把蜜蠟除毛的過程寫一次, 使用的蜜蠟是來自澳洲的Lycon
這是之前我在某家高級除毛店發現的品牌,在網路上找了好久才找到零售商
lyconwax (2).JPG 

金黃色的蜜蠟顏色好漂亮!
DSCN3897.JPG  
我覺得他的蠟特別好用 用量不用多, 而且溶點低,所以不容易燙傷
除毛效果好, 極細小的毛也可以除起, 跟我之前使用的Saint不太一樣
用過Saint就可以察覺Lycon 黃金蜜蠟好用很多!

唯一的缺點它是裝在塑膠罐裡面, 使用的時候要用微波爐
如果要使用蜜蠟加溫器就得要另外再買一個專門的金屬碗來盛裝
我使用的是之前用完的蜜蠟空罐子

在除毛之前,要先把蜜蠟熱好,這樣他才能均勻地塗抹
(一台蜜蠟的機器大概是40-100不等 我這台應該是50塊錢左右 十段溫度 有蓋子)
lyconwax (5).JPG

蜜蠟除毛步驟:

1. 先擦消毒/麻醉兩用的primer, 使用的是clean&eazy的Numbing Antiseptic Lotion
    這樣在除毛的時候可以減緩疼痛感
2. 備好了就可以來沾取蜜蠟了, Lycon的黃金蜜蠟流動性不會太高,很好沾取
    但質地輕薄 不會一次就沾很多
lyconwax (6).JPG

    黃金蜜蠟的顏色真的很漂亮!
    沾蜜蠟的時候用木棒這樣子沾取, 才不會一直滴

    

3. 薄博地把蜜蠟均勻塗抹在要除毛的地方,不要超過你的貼片的寬度和長度
    不然等一下把貼布貼上去會很尷尬...
4. 把貼片順著毛髮的方向貼上去並且輕拍 , 讓蜜蠟緊緊黏住你的毛
5. 接著將貼片順著皮膚的水平方向整個撕起來
    (我之前的文章有詳細圖解要怎麼撕蜜蠟除毛的貼片)

lyconwax (7).JPG

這個樣子, 你就可以得到光滑的皮膚了!
我很喜歡在之後去看看貼片上面的毛髮 非常的過癮哪~
lyconwax (8).JPG    
看的出來我的毛髮都很短但是很黑
這個黃金蜜蠟連細小的毛髮都可以黏得起來
lyconwax (9).JPG

也來做手部的除毛~

lyconwax (10).JPG

我真的是個多毛的人 手背上還有手指頭上都是毛啊~
這時候手上有可裁剪的貼布就很方便了
可以隨心所欲的裁剪你需要的大小
我用的也是Clean&Eazy的整捲棉布

lyconwax (11).JPG

lyconwax (12).JPG

lyconwax (13).JPG

lyconwax (14).JPG

lyconwax (15).JPG

做完之後可以當手部model了!!
(聽說日本流星花園開拍的時候,那些帶名表/珠寶的學生們手部要先除毛才可以配帶)

lyconwax (16).JPG

當然啦 除毛完之後還是要擦點東西
我自己的習慣是先擦鎮靜清潔油, 一樣是Clean&Easy的
這瓶油不管是拿來清楚身體上多餘的蜜蠟,還是地板上/桌上/蜜蠟機
都很好用~使用化妝棉加上一點點的油,畫圈來除蠟就可以了
Salon用的蠟多半不是水溶性的,所以必須要以油來清潔
如果你是用sally hanson之類的蠟,可以先用水沖沖看,應該可以洗掉

接下來還要擦上除毛後的鎮靜乳
Relax&Wax No Trauma Momma!

lyconwax (17).JPG    
可以減少毛囊發炎,色素沉澱,避免毛髮內生
這個品牌是我去給人家除毛的時候買的, 裡面酒精成分很少
所以擦起來不會刺痛

之前我用過也很有名的After Shaving cream,
結果裡面酒精成分超多,如果使用在私處的話, 超級痛!

半透明的凝膠狀擦起來清爽不油膩

lyconwax (18).JPG

除毛後的保養我有寫過更詳細的文章, 請參考以下兩篇文章

蜜蠟除毛的前置準備以及後續照護

夏天到了 要怎麼保養除毛後的皮膚?

如果你是蜜蠟除毛初心者(初學者),之前沒有經驗,
那可以參考Lois的文章, 適合新手使用喔!
【保養】說好的除毛大作戰!
使用熱蠟除毛之後我真的已經沒有再考慮過別種除毛方式了
也許哪天比較有錢 會去雷射吧~但在此之前還是先用蜜蠟!

有空來我的Facebook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