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68-horz  
左邊這張照片是2012年10月29早上洗完臉拍的, 右邊這張照片是2013 6月20晚上洗完臉拍的
兩張都沒有擦保養品. 洗完臉回到房間馬上拍照.

雖然光源不同, 但可以看得出來 右邊的皮膚 變得比較飽滿,有光澤, 細緻,
花花的疤痕也少了很多了

耗時將近10個月, 我終於把我爛掉的皮膚就回光滑, 平整, 膚色均勻的狀況了.

在去年暑假的時候, 我去了歐洲遊玩一趟, 也許因為氣候不符合,
也許是因為回來之後做節目的關係壓力太大, 
我不僅臉上的皮膚變得非常的糟糕, 暗沉 到處都是小疹子 小痘痘
毛孔也變得比較粗大 皮膚看起來粗糙 不飽滿
身上的皮膚更嚴重, 不僅有大片的紅痘痘還有濕疹

因此一開始兩個月10-12月我是吃皮膚科醫生開的抗生素來對抗身體痘痘
同時臉上也擦抗生素+A酸
在此要強調, 問題皮膚要擦什麼藥請諮詢你的皮膚科醫生,
私自跑去藥房買藥是不正確的, 網友不是醫生
台灣藥局管制不良才可以免處方簽就買處方藥品

使用藥品之前一定要詢問妳的醫生.

當兩個月後我的皮膚穩定一點 醫生也說ok可以停藥的時候
只要偶爾長痘擦擦藥消炎就可以
我就沒有繼續擦藥了
(醫生建議a酸還是要擦因為可以抗老,只是我很少擦 因為容易脫皮 上鏡不好看)

而在這期間, 我想要分享我使用的一些保養品, 因為這些保養品
我的皮膚越來越穩定, 到了最近這一個月我發現我的皮膚真的不錯
就算是生理期也沒有讓我的皮膚變得糟糕

保養的大原則是, 簡單保養 使用產品越少越好!
這是要避免皮膚過敏, 接觸產品成分越高,越雜, 過敏機率越高
底下是我用的一些產品

IMG_8664

卸妝: 一開始我是使用卸妝油或者Ren的卸妝油膏, 皮膚雖然沒有惡化但也沒什麼改善
但是我這兩三個月換成The Body Shop的有機卸妝凝膠, 還有Boots的卸妝油膠交換使用
這兩罐都是可以乳化的卸妝產品

Theb Body Shop的質感清爽卸完水嫩感好一點 眼部彩妝需要另外卸除

IMG_7472  

Boots 質感比較油膩 卸妝力比較強 可以一罐用一整張臉 但卸完反而比較清爽IMG_8666IMG_8667IMG_8669  

洗臉: 我用的是Chanel的保濕洗面乳, 這瓶去油力稍微強一點. 也可以單獨使用卸妝
但是我一像都是當普通洗面乳來用, 沒有直接卸妝.

保濕: Jurlique的Skin Blancing Oil 和Vanicream 薇妮肌本的乳霜
白天我只擦Vanicream, 這瓶乳霜成分和之前皮膚科醫生給我的乳霜很像
成分非常的單純, 白天擦的話也很快吸收, 很快就可以上妝
一大罐超大罐才15元, 有夠便宜. 他跟舒膚特Cetaphil比起來我覺得質地更輕盈一點

IMG_8678  
晚上會稍嫌不夠滋潤, 尤其我是乾性皮膚, 所以我會再混Jurlique的保養油
每次我只混大概2-3滴, 皮膚如果很乾油的比例會高一點
這款油吸收速度算快 我不太喜歡它的味道
但是安全又沒讓我皮膚長奇怪的東西, 一大罐才50元 算是物美價廉
缺點就是罐口很難倒, 要很用力搖才有一兩滴跑出來
但這種包裝比較安全, 不像滴管會把細菌重複帶進去.
IMG_8672

保濕面膜:
乾燥的皮膚最要緊的就是保濕, 這瓶June Jacobs保濕面膜裡面有鳳梨酵素, 除了保濕還有輕微去角質的效果

IMG_8679
我的是超大瓶沙龍貨, 去年在美容展上用五折的價錢買下來的 超級開心
因為平常100ml要賣68元, 這瓶500ml才150之類的價錢
當初買的時候我在兩款面膜中遲疑, 因為他們另外一款也很有名
但是它們自己的公司頭頭說如果是乾性肌膚這瓶比較適合
產品本身有很甜的味道, 乳霜狀的面膜 敷完之後皮膚會變得明亮 有光澤 很飽滿
我已經陸陸續續用了一年了 皮膚也沒有出很大的問題
皮膚摸起來很滑 但是不會有太油的感覺, 偏向水潤的感覺而不是油潤感

防曬:
防曬超重要的 但防曬品很容易長痘痘, 我買的這瓶也是在美容展看到的
終於在前個月把它買入手啦
Tizo 3的spf 40純物理性防曬, 以矽為基底, 差起來有點像是在擦毛孔補土產品
因為打入了空氣所以質地有點像慕斯 比較輕盈 不油膩 但也不控油
因為有潤色的關係所以擦了不會泛白, 懶惰的時候可以擦這個然後補粉就出門啦~
圖片中可以看到圖上他之後手上的油光有被減少, 因為是矽的關係
同時手上的紋理也變得比較不明顯啦~
IMG_8682IMG_8684IMG_8686

就這樣 立時將近10個月, 我的皮膚終於慢慢地養好 來看一下圖片吧~
以下的照片我有調過白平衡, 在室內黃光+白光拍的

雖然還不是到最完美的地步, 但是皮膚真的改善很多

IMG_8693 IMG_8695 IMG_8697 IMG_8700

下面這張拉近看可以看出鼻翼附近的皮膚真的有變得飽滿有光澤 也比較細緻了
更別提臉上的痘疤幾乎消失大半部份
我沒有使用任何美白或者去疤產品
IMG_8700a

再來看一次比對圖, 效果真的很驚人!
有人說文章一開始那張光源不同不夠公正, 在此補上 接近同光源的照片
一樣是洗完臉 沒有擦任何保養品之下拍的

IMG_3068-horz  IMG_8806  

   IMG_881B  

我想這次皮膚可以恢復, 有兩個祕訣

1. 看醫生
2. 極簡保養

保養步驟:
早上:
1. 毛巾沾濕擰乾, 擦臉,
2. 擦Vanicream,
3. 擦防曬, 上妝

晚上:
1. 使用Boots/The body shop卸妝, 塗滿整臉之後,
用8分濕/2分乾的毛巾擦掉, 重複步驟直到臉上乾淨了
每擦一次臉都要重新洗一次毛巾

2. Chanel 起泡 洗臉, 用水潑洗, 然後用毛巾沾濕擰乾, 擦臉.
3. 擦Vanicream +Jurlique油

有問題皮膚的朋友們不妨也可以往這兩個大方向走
產品的選擇則是以自身使用最不會引起過敏的為最好,
我使用的產品適合我的膚質以及我的居住地, 僅供參考的啦!

有空來我的Facebook玩玩吧~有什麼最新的消息會先發表在那邊


也別忘了上我的網站看最新的Kaitlyn 愛美時尚誌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