礦物彩妝這兩年在美國市場掃遍粉底界,標榜著更安全對皮膚更好的粉末狀粉底產品,

卻擁有不輸給傳統底妝產品的遮瑕力,甚至更好,除此以外,妝效更是自然光澤感,

聽起來簡直就是底妝界的夢幻產品。不過礦物彩妝之所以好,並非是因為他含有礦物質,

其實現今大部分的彩妝產品一定都會有礦物質。二氧化鈦,氧化矽,

最常見的兩種粉體成分全都是礦物質。比起含有礦物質,更重要的是不含有介面活性劑,

或者為了讓粉底呈現液狀的基底。因為沒有水分的關係,保存起來就更方便,

也因此防腐劑的使用會更加的少。



其實很早之前我就有接觸過Sheer Cover的礦物產品,這個品牌是在美國購物頻道上販賣,

和以抗痘產品聞名的Proactiv系出同門,兩者同為Guthy-Ranker出產。

不過當時我也只是約略玩過,還是喜歡自己的粉底液。而非常有名氣的Bare Escentuals

則是因為價格太嚇人,一組買下來要價六七十塊錢,怎麼說都沒有辦法下手。

畢竟我的皮膚用著傳統的粉底產品也不見得有爆痘或者長粉刺過敏刺激呀~

直到前陣子知道了Alima這個品牌,由於每項產品都有試用品可以購買,降低了入手門檻,

才讓我可以好好試試所謂的礦物質彩妝。


試用了大概幾個禮拜下來,手上的試用品都沒有辦法用完,化妝的份量真的非常的省。



在此簡略列出礦物彩妝的優點。

1.使用方便,不沾手。只需要用刷子輕輕刷幾下就可以。

2.可以依照自己皮膚不同時期的膚色調出適合的粉底,不用再買新的產品。

3.呈現出來的妝感非常的自然有光澤,卻又不厚粉。

4.遮瑕比起一般傳統產品來的好上手,不用很費工夫就可以均勻的遮住瑕疵。



當然,雖然他是夢幻商品,也是有幾個缺點的

1.因為要調色,所以每天早上我花更多的時間再調色上面,

不過這個可以藉著一次調出大量解決就是了。

2.對於毛孔的遮瑕力非常非常的低,因為乾燥而造成的毛孔上了礦物彩妝

看起來會更顯乾燥。

3.因為是粉狀產品,使用和調色的時候很容易把化妝台弄得到處都是粉底粉末。

4.對於乾燥肌膚來說,比較不貼妝,要做好妝前打底。


因為我非常在意粉底產品到底可不可以把毛孔遮住,毛孔是我最在意的皮膚問題,

因此一開始並沒有非常喜歡Alima。

他的確是可以把黑眼圈或者痘痘瑕疵遮得不錯,尤其是遮泛紅遮得最好。

不過毛孔的話就普普通通。妝前產品如果沒有選好,看起來粉又會比較厚。

但是以薄薄一層粉來說,而且我又是隨便用開架式買的Kabuki刷子亂刷亂刷,

呈現出來的妝效看起來跟我花了半小時費心打的底妝差不多。

對於毛孔的遮瑕幾乎等於零。

自然光室內下看起來就還蠻自然的


因為毛孔沒有辦法遮得很好,所以我這兩天使用了另外一種方式來改善。

我之前上妝都是bb cream+ Alima,這兩天我混入了補土性產品,

使用的是
Sue Devitt的妝前乳,這樣子就可以讓毛孔不見,

而且因為比較保濕的關係,上出來的妝感更有光澤更自然。


整個看起來就是(自以為)水嫩平滑輕薄的光澤肌。

鼻子和兩頰的毛孔也都幾乎看不到了

上面那張是改良方式,下面這張是原本的使用方式,很明顯的新方法皮膚比較平滑。



如果是彩妝初學者,皮膚容易過敏受刺激,想要用最短的時間畫出還算精緻的妝感,

礦物彩妝真的是個不錯的選擇,不過因為入門的時候要多嘗試一些顏色,

又要買一隻專門拿來刷粉底的平頭刷,會多花一些錢。但是他優越的黑眼圈和痘疤遮瑕力,

讓我覺得還蠻值得投資的。市面上的礦物彩妝多半很昂貴,

如果有預算上的限制不彷嘗試看看可全球送貨的Alima。


相關連結

Alima官方網站 https://secure.alimacosmetics.com/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