妝前打底可以讓後續的底妝更持久,

有些商品則是有平滑毛細孔,修飾膚色,控油的效果,

只要依照個人需求(就是看你比較想要修飾哪個部分)選擇購買就好.

當然大部分的妝前打底商品都有以上的功能,只是不同品牌之間會有不同強項.



台灣廠商喜歡稱呼這樣子的產品為隔離霜,我喜歡稱他為妝前乳.

畢竟所謂的隔離效果,大概也只有紫外線可以隔離吧!

這些妝前乳又不是密不透氣的薄膜,髒空氣那些的是太言過其實了.

不過,只要我們知道當你想要找一個粉底之前,可以讓底妝更好上,

讓底妝更持久,或者矯正膚色,填補毛孔,抑制油脂分泌的產品,

看到他的名稱是隔離霜的話,不仿多看一下產品背面的說明,或許他就是你要的產品喔!



如果你想要懶得層層疊,那麼選擇一瓶有防曬係數的妝前乳會比較方便

舞台上因為有投射燈,又有舞台上的燈光幾十盞同時照著,如果不擦防曬產品的話,

恐怕一下台卸完妝會發現自己變黑了~




通常我都是用防曬乳直接當作妝前打底,如果想要遮毛孔可能就再多擦一個,

想要皮膚有光澤感就擦含珠光的,



特別需要注意的是有些妝前乳是有顏色的,不是像膚色那般的顏色

而是粉紅色,綠色,藍色,紫色之類的顏色,這些顏色是用來矯正肌膚底色用的.

(怎麼使用這些產品我會另外再開隔離霜的文章講)

這些矯正膚色的妝前乳,我其實不太喜歡使用,尤其是全臉使用.

質地薄透的矯正色調產品沒有辦法真正修飾膚色,

效果好的如果全臉上又很有可能會變得慘白或者被燙傷般紅通通的.

如何適當的使用這些產品需要一些經驗和練習, 如果要避免出錯

還是選擇透明無色或者膚色的產品會比較安全.


為了要讓大家看得出來上的範圍,因此我是選擇看得出顏色的產品,

平常我都是用透明無色的防曬乳取代所謂的潤色隔離霜.

示範用的是韓國的BB Cream,對於BB cream不懂得可以看我之前的文章

韓國化妝品店購買的約台幣1500元,

一般開架式的妝前打底商品/隔離霜/防曬乳價格多於200~500之間



選購妝前乳的時候,要注意擦在皮膚上面會不會讓你的皮膚看起來變很白,

有些產品因為質地的關係,擦上去整個臉像上了一層白色的麵粉,

如果再疊上一層粉底,恐怕只有日本藝妓可以跟你抗衡.

這種產品就不要買啦~以現在的技術可以把粉體粒子做得很小,上起來更透明薄透.

太濃厚的顏色只會影響你之後的底妝效果歐



使用的份量大概是擠出1.5~2公分,我的臉因為比較大的關係要擠比較多

這些份量除了擦臉也要順便可以擦脖子,因此看起來比廠商建議使用量還多


先把妝前乳用雙手溫熱搓開,一樣以鼻子為中心往外,

從兩頰開始,用整個手掌+四隻手指頭,輕輕的推&拍.

這樣的手法上起來不僅均勻輕薄,速度也很快.

要特別注意髮際,鼻翼,耳朵,以及脖子都要上到.

眼睛的部分只要輕輕的按壓就可以了,盡量用無名指和中指來上,

全臉都有上均勻之後,在用雙手溫熱一下整臉,按壓整臉,會讓妝前乳更貼肌膚

怎麼擦妝前乳/防曬/隔離霜



有一些防曬乳和妝前乳是作成像立可白那樣搖一搖的,使用量大概是50塊錢硬幣那樣

雖然是流動性很高的液狀, 不過擦的手法基本上也是一樣的.

這類型的產品通常會比較強調控油,上完之後也比較乾爽.

但是對於增加皮膚平滑度以利於上之後的底妝這個功能來說比較沒有霜狀的來得好.



下一個步驟是讓膚質膚色變得更漂亮的粉底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