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妝和眉毛幾乎是有在化妝的人會最先接觸到的步驟,

不過眉毛是我化妝最後一個才學會的,

而唇妝也是在底妝之後,為了完美的唇色(我因為身體的關係唇色外圍是紫色的),

不知道尋尋覓覓了多久才找到適合的商品哩~


先來說說眉毛,我不是專家,想要知道怎麼修眉毛

可以看我右邊西喜的連結,有很清楚詳細的解說歐~

不過大致上來說,眉毛就是要找出自己的眉頭,眉尾,和最重要的眉峰



眉頭-開始的位置,在鼻樑和眼睛的正中間

眉峰-可以拿一隻筆(眼線筆還是刷具還是尺都可以)

         從鼻翼和眼球外側畫出一調延伸線,碰觸到的地方就是眉峰
 
        也就是整個眉毛的最高點,眉頭和眉尾都不應該高於眉峰


眉尾-同樣的拿一隻筆,從鼻翼和眼眶外側畫出延伸線,就會是眉尾

         也就是畫眉毛畫到這裡為止,如果有多餘的眉毛也可以修掉

          眼眶的點有時候可以調整,因為化妝可能會把眼睛畫更大,

         我會自己拿捏大概要畫到什麼地方,

         眉尾的水平高度不應該低於眉頭,不然看起來會很沒精神歐

         也就是說把一隻筆橫著拿,眉尾應該是要比眉頭還要高的


然而不管男生或者女生 都可以使用眉梳或者眉刷

順一下自己的眉型 不要讓她東倒西歪翹一邊

這樣看起來會比較有精神喔


畫眉的工具有幾種,眉粉是很容易上手的,也容易修改,但缺點是也容易掉

眉筆的話 質地軟的比較好上色,但是容易掉

質地硬的則是要畫好幾次才有顏色,但是優點就是持久


一般來說我是用眉筆輕輕的畫出眉頭,然後畫出眉尾,並且使用眉毛刷

把畫過的地方刷開,尤其是眉頭的地方,這樣看起來就會比較自然

眉尾要是畫太長也可以用棉花棒或者是用手修掉,


示範的商品是惹我Neuve的眉筆一隻80塊錢,我可以用兩年沒有問題!

眉筆下面就是也可以當睫毛梳的螺旋梳,開架式一隻只要25塊錢!

怎麼畫眉毛


看了影片才赫然發現我是右手畫右邊的眉毛,左手畫左邊的眉毛耶:P

前幾天我朋友才在跟我提這件事情,我對自己畫眉毛的動作沒什麼印象

果然有錄影也可以提醒自己化妝的習慣:P

唇妝

這次示範商品是

左邊MAC脣膏 HUE 台灣定價約600 百貨公司買得到

右邊Revlon露華濃亮緻唇蜜 色號040 約200塊錢 屈臣氏A+1寶雅名佳美買得到



只要是選擇你喜歡而且適合的顏色  均勻的塗抹在嘴唇

再加上唇蜜 讓嘴唇更有光澤感

上台的時候色彩上可以加重一些  搭配我們的團群

男生唇色太蒼白可以使用護脣膏 效果比較自然喔~~~:)



怎麼上唇妝





就這樣 這一系列終於告一段落

只是給化妝新手的入門,比起很多美妝部落客們的專業,

我真的是班門弄斧了~

謝謝大家看完這麼長的一個專題, 自己也覺得好像完成了一件事情哩:P

不過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

嘿~下一篇是送給想要擁有雙眼皮的人的Bonus Tra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