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對於日本傳統文化的喜好
先後已經有了兩件浴衣 不過傳統和服基於預算和實用問題
再怎麼樣都不可能買 因此這次到日本旅行
無論如何也打算要穿上和服體驗
參考了板上有經驗的幾家 考慮了要去的景點之後
最後決定去染匠http://web.kyoto-inet.or.jp/people/sensho-k/top.html

時間是2006年八月13號 星期日
早上剛從東京搭著新幹線 中午抵達京都
稍微簡單用過午餐之後 就和京都的朋友會合 前往染匠
今天的溫度高達36度 盆地型的京都可以說是悶熱難耐
光是站著不動就汗水涔涔 可是行程難排 好不容易都約到兩位朋友了
即使怕熱(一年四季都穿短袖)也是要體驗

要去的前一天有打電話去問過是否要預約 不過她們說到時候人去就可以
網路上印的地圖稍微有些錯誤 我們是撘公車到達祇園下車的
從祇園走到八阪神社約5分鐘 目測大概500m不到
穿過八阪神社之後 走道高台寺前的走道(因為在這邊找不到 問了高台寺的櫃檯)
遇到一休禪院之後右轉
一直走到第一個十字路口 就可以看到染匠了

進去之後 她們以為是我另一個朋友要做體驗 搞了半天才發現原來外國人是我
果然微笑是全世界共通的語言啊
在體驗之前 我已經汗流滿身 恨不得馬上沖一個澡
更害怕身上會有汗味髒了她們的衣服 不過店家好像已經很習慣
她們先叫我去一個小屋子裡面用涼水稍微擦擦身體
(目前為止全程日文 我的朋友沒有幫我翻譯 不過因為都會有動作 所以能懂)

換好衣服之後 她們會把換下的衣服以及包包保管起來
接下來就開始挑選小紋了 那天曾經也問過 是不是浴衣會更涼爽些
她們說其實是差不多的 果然摸到小紋的質料 類似麻紗 感覺非常的清爽
然而我卻忘記和服的穿法脫不了層層疊 跟浴衣還是有點差距啊~
腰帶和道具
穿和服的道具
還是道具~

因為喜歡藍綠色 所以選了一件淺藍綠色的小紋
穿衣服的老師動作非常俐落 層層疊的時間前後不用30分鐘
穿這種衣服是不穿內衣的 老師叫我把內衣脫掉的時候我嚇了一大跳
一再跟老師確認 不過的確是要脫掉的 然後就被旁邊的友人看到裸體了(羞)
或許她們習慣了女生的裸體 我朋友好像也沒有害羞轉頭不看之類的
穿衣服的過程老師明明知道我不太懂日文還是很喜歡跟我聊天
我則是絞盡腦汁拿出我所有能說的日文 我朋友說老師很喜歡我
(果然老人家都喜歡圓臉> <) 換衣服的過程還算愉快



有時候一些步驟需要幫忙拉著衣服 老師也會跟我說
還有像是腰帶的緊度 即使不懂日文也可以輕易了解的
從內衣開始到腰帶  大概裹了十層吧 胸部因為不穿內衣
所以要一直用布層層疊出豐滿的效果 而腰間也纏了像是毛巾材質的布


或許是因為這麼多層吸汗的東西 所以穿著和服的時候
感受到最熱的地方竟然是脖子....身體到是覺得還蠻舒服的


這張照片可以看到穿衣服的老師 他正在叫我幫忙拉著衣服

問了老師和服的材質是麻嗎?老師說是合成纖維 因為這種新的材質可以水洗
所以也才可以讓試穿和服的價錢大幅降低
最後挑好腰帶之後 開始打一個方型的結問了老師為什麼不是華麗的蝴蝶
或者可愛的樣式 老師說蝴蝶是浴衣才有的 傳統的基本上都是方型的
(上面這段是靠朋友英文翻譯完成的)

穿完之後開始做頭髮 髮飾的話則是她們提供
我一直跟老師說他是pro 所以我相信他的選擇 因此除了和服顏色 其他都是老師搭配的
雖然他都會問我要選什麼顏色 髮型也是三兩下就梳好囉
不過劉海的部分似乎比較不適合我的臉型就是了 (自己臉圓怪人家)
但是全部這樣五千兩百塊日幣 其實也是非常划算的
(我的日本朋友竟然幫我付了這筆錢 欺負我聽不懂日文 害我偷偷問老闆要多少錢)

穿完大概是一點半 店家是五點關門
之後我們逛了二年三年板  以及八阪神社(清水寺我已經去過兩次啦~)
穿著和服雖然行動不方便 不過還算是可以忍受 而且一整天走路都是直挺挺的
也了解為什麼日本女生以前都是跪姿 穿著和服要坐下不是很醜就是很痛苦
如果可以 和服體驗還是不要夏天去比較好
畢竟夏天的京都 實在是太熱太熱太熱太熱了~~那天雖然是假日
路上體驗和服的並不多 浴衣的多了一點

其實我好想要穿日本大學的那種畢業和服啊...好漂亮的說~
下面來看看照片吧~
這家茶屋的宇治金時超好吃的

背面看是這種感覺 我覺得這是那天拍出來最好看的照片 > <


這張是在八坂神社內


大熱天竟然下雨了~
左邊這位橘色衣服的是被老師認錯的日本京都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