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忘記當初到底為什麼想要買這瓶染髮劑了吧!

可能是因為它的使用方式很特別,是泡沫狀的.

其實泡沫狀的染髮劑之前不是沒有,如果沒有記錯的話,花王本身也曾經出過幕斯染髮劑

本來我以為大家說的泡沫染髮劑就是像那樣的,沒想到原來是手動擠壓的泡沫,而不是慕絲

 

我選的顏色是Natural Ash 是灰棕色 我染髮一直以來都是染Ash Brown

這是冷色調的棕色,很適合我的膚色

雖然知道自己頭髮染出來應該是不至於像圖片上的那麼的灰,

不過仗著自己頭髮在兩個月前已經有染過,顏色退的也差不多,應該會比較好上色吧!

就還是很放心的使用了

 

整個染髮組包含一個起泡瓶,這種擠壓的起泡瓶通常會拿來裝洗面乳之類的東西

瓶內裝著雙氧乳(退色)以及染色劑(上色),以及一雙手套和一包很小包的護髮乳

我會覺得他很小包是因為我慣用的Loreal或者Revlon等美系品牌,都是一大條,

至少可以讓你用個三四次沒有問題的.

 

均勻的姚幾次之後就可以擠出泡泡了,泡泡是好漂亮好漂亮的綠色,

要是我的頭髮真的可以像泡泡這種顏色就好了,可惜我們的頭髮一定帶點紅色色素,

沒有經過特殊的處理是沒有辦法染出漂亮的冷灰綠色調

 

看瓶子感覺份量是不多,不過染玩的時候發現我肩下10公分,多髮量,竟然用完還有剩很多

前兩天我又使用了Loreal的染髮劑,就有點不夠(結果顏色不是很均勻....)

頭髮看起來有顏色是因為之前我就已經染過了 這時候髮根已經長出來一點點

不過因為他的設計實在不太好針對髮根加強,所以我還是就直接染整頭

染髮的過程讓我很訝異的是,有非常濃厚的Ammonia味道,

因為我之前用的很多染髮劑都有強調不含Ammonia,

以現在的技術大部份的染髮劑都沒有強烈的氣味了

不過,反正染頭髮也一下子就過了,所以我打開窗戶 打開電扇,保持室內通風

或許因為染劑比較刺激,我的眼睛也有一點點薰的感覺,不是很嚴重,但有引起一點點刺激

然後我在我房間染,我家客廳卻也可以聞到濃濃的味道

是一種混合著強烈香味下的染髮劑味道,我開電扇甚至在房間裡面點蠟燭

那味道雖然不是說臭,但是實在太濃烈,所以聞起來很不舒服.

或許我們家房間還是不夠通風,以後我大概跑到陽台去染髮吧!

 

因為是泡泡劑型,比起一般的乳霜狀或者乳液狀都還要好把頭髮搓的均勻

真的就像在洗頭一般,泡泡還越搓越多呢! 不過我有點擔心染劑沾到頭皮

總是沒辦法很放心的搓揉,結果造就染髮後有點上色不均勻

 

沖洗的時候還蠻好沖洗的,不會說沖了很久還是有顏色這樣

但是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到髮質變粗了,之前用美系的染髮劑比較不會有這樣的問題

這也就是為什麼日系染髮劑容易過色吧,有一好沒有兩好,容易過色和不傷髮質總是要挑一個

洗完之後沒有用潤髮的話幾乎是沒有辦法順利把頭髮梳開,

馬上就使用他附贈的護髮乳了,雖然頭髮還是有比較滑順,但頭髮還是摸得出來變粗了

就品質來說的話,美系的護髮乳真的是好用到爆表,使用之後頭髮超柔順

 

來看一下染髮後的顏色吧

感覺蠻均勻的

但是從頭頂看有點破功,髮根沒有染的很棒

 

不過其實後來我發現,這顏色跟我原本的髮色也沒有相差很多XD

也罷,反正我本來就是想要買來改善髮根的色差的

左邊是染髮之後,右邊是原本的髮色喔

看起來頭髮有一種霧濛濛的感覺,真的有日本人頭髮的fu

 

持色度

 

很遺憾的,或許是因為過色容易

過色容易表是去色的程度比較大,這樣染色劑(上色)才容易把顏色放進頭髮裡

但這樣的缺點就是,容易退色,因此我的頭髮大概一個多月顏色就幾乎都退光了

變成有點乾枯的咖啡色,原本剛染完那種光澤消失了.

用了有加色素因子的洗髮護髮產品還是沒有辦法有很大程度的改善

 

以一瓶大概250台幣左右的染髮劑來說,

他非常的好上色,也很好上手,大部分的使用者都可以輕易的把頭髮染得均勻

但缺點是味道濃烈而且不太好聞,髮質會變差,持色度也不是太高.

 

味道濃烈可以改道通風一點的地方,其他兩點,就看每個人的斟酌考量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