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amsheen.JPG

首先要告訴大家這是一篇圖片很多的文章, 我盡量在不影響品質下縮小照片的大小。


今天和朋友到Nordstrom逛街,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想去MAC看看,

我之前或多或少有提過,我並沒有很喜歡這個牌子,

之前有一堂課要同學提自己的彩妝箱來,

結果幾乎大部分的同學都有一堆MAC的商品,某些商品甚至還全色號都有,

我卻只有眼影兩顆XD,想想我一開始學化妝的時候,

可是全套都是MAC啊~,底妝眼影腮紅唇膏唇蜜,基本的全都有了。


我想主要是她的包裝實在不對我的味,

再者,隨著我的妝齡越來越高,摸過的產品越來越多,

我發現MAC對我而言,我找不到單項產品是完美而且無可取代的,

雖然顏色眾多,可是以我一個普通使用者的角度看來,

產品在其他表現都有點差強人意,例如眼影容易積線掉色,不持久。

唇膏雖然發色度漂亮,但也乾得嚇人。

粉底系列無論液狀或者粉狀,都有質地不夠細緻的毛病。


我並不是認為MCA東西很糟糕,或者C/P值很差,

而是我不常購買MAC是因為我會覺得,WHY MAC?

有預算限制的話,我可以找到C/P值更好的產品

沒預算現制的話,就像我說的,MAC並沒有某樣產品是100分的,

我大可花錢去別的品牌找品質更好的產品。

當然,這是指他家一般的產品線來說,我並沒有接觸太多的MACpro的商品,

也並非Runway或者舞台表演者,我沒有特殊需求,也沒有高超技巧,

我只是一個很普通的使用者。(舉例來說他家很多顏色沒有一點技巧是很難上手的)

當然,我並沒有摸透MAC所有的產品,要是有人知道他家有什麼產品真的超好用,

請一定要告訴我:)


不過今天我在MAC看到一個亞洲櫃姐,她臉上的妝是我一直想學習的,

偏色塊的煙熏妝配上小麥肌的修容。

靠櫃詢問之後他向我介紹新的底妝產品,說是今天才剛上市,

另外也有今天也才剛上市的唇部新產品,是限量的。

我很訝異兩種產品線上市的今天,櫃上竟然只有小貓兩三隻,

以前曾經想要看某一組限量商品,特地在發賣那天去逛,

結果人滿為患,我連專櫃的邊邊都看不到,今天櫃上卻有點冷清,

不景氣對於時尚相關的美妝產業打擊看來是不小。


櫃姐幫我試過底妝後,也教我畫了她臉上的妝,

就在我快要結帳新出的底妝和之前一直想買的有柔焦效果的柔光炫彩餅前,

突然想到去試試看新出的唇部商品吧!最後又多帶一隻唇膏和唇蜜。

最近我挺熱衷唇部彩妝(之前是腮紅,再之前是底妝,再之前是睫毛膏XD)

光是這兩個月入手的新唇膏就已經三四隻了,只是一直找不到時間寫心得。


話說了那麼多,先來說唇膏吧~色號是Shy Girl

creamsheen (1).JPG

官網上的描述是Creamy neutral coral beige,

奶油般的自然珊瑚米色,這個顏色單看會覺得他有點深,

乍看也跟我之前買的超自然裸膚色Lancome B-list很像,

我又想到聖誕節打折買的Dior唇膏214也是這種顏色,

把口紅拿出來排在一起一比,我果然又鬼打牆似的買了很類似的顏色。

creamsheen (2).JPG

三個顏色放在一起比較的話,會發現Shy Girl剛好介於B-list和214之間

creamsheen (3).JPG

這次的CreamSheen系列強調他如奶油般的質地,似乎是會比他以往的唇膏滋潤

我在櫃上試用的時候就挺訝異他其實還蠻好上色的,遮唇色也遮得不錯。

我是先試用唇蜜,決定要買唇蜜之後小姐才推薦我這色唇膏的,

他說可以讓唇蜜的發色度更好(這當然),我發現這是個擦起來很自然的顏色,

看起來又比我前陣子很愛的自然色B-list裸一些,就買了。

creamshy (1).JPG creamshygirl.JPG

這分別是在檯燈前面,以及日光燈下拍的。


Shy Girl的發色度真的值得讚賞,我完全沒有打底,

就可以遮住90%的唇邊暗沉,但老實說他的質地還是偏乾,

嘴上要是有脫皮的話,是會讓脫皮變得更明顯的,甚至會凸顯唇紋。

即使是他們家質地屬一屬二滋潤的唇膏都有這種缺點,

我想要不是顏色真的很漂亮,我當下不會想要買。


再來看是我本來只想買的唇蜜,Boy Bait

creamsheen (4).JPG

這個顏色光是看就覺得他很牛奶裸膚,是我從一排唇蜜中首先挑出來的顏色,

官網上的描述是 Light neutral beige with pearl,自然珠光米色。

首先我要說他的包裝很漂亮,透明度很高而且有點重量,和晶亮魔唇的廉價感不同

我剛拿到的時候有聯想到植村秀的無色限唇蜜

creamsheen (5).JPG

這系列的唇蜜擦起來沒有他們家的晶亮魔唇那麼的黏膩,

感覺是介於膠狀與油狀唇蜜之間的質地,擦起來像是有顏色的護唇蜜,

不至於油亮到像是吃完飯沒擦嘴巴。

顏色不飽和但也不透明,發色度算是還不錯,

我雖然沒有打底,但唇部的暗沉也可以改善七八成,

而擦在嘴巴上的顏色看起來跟管身沒有差別太大,就是自然有氣色的裸膚色。

很可惜的是,他會卡唇紋,遠看雖然看不太出來,

但近看的話就會發現他有卡唇紋的現像,所有的顏色都跑到唇紋裡了。

和唇膏一樣都是顏色漂亮但是質地表現不好。


creamboyboit.JPG 

(照片是日光燈下拍攝)


最後,我按照小姐建議的,先擦唇膏shy girl再疊Boy Bait,

偏滋潤的Creamsheen glass果然有效改善唇膏偏乾燥的缺點,

但是卡唇紋的現象卻變更嚴重了,我試著減少用量,有改善一點。

creamgirlboy (1).JPG creamshygril-boybait.JPG

(照片分別是檯燈錢以及日光燈下拍攝)

第一張照片,笑開的嘴唇就可以明顯地看到卡唇紋的現象


creamsheen (6).JPG

如果拉近只看嘴巴的話,就會看得到這兩個產品發色度好,又能遮唇色,

但是唇膏太乾,唇蜜又卡唇紋,真的是敗筆,對比宣傳的照片很無言。


只上唇膏看起來妝感會比較自然一點,雖然比較乾,

可是有一種故意營造出來的霧面感

也沒那麼霧啦~比起來Lancome的B-list比較霧,

但也不太油亮就是,像是擦了護唇膏的那種感覺

而疊上唇蜜之後顏色更飽滿,嘴唇也變得比較亮~

因此不能偽裝成心肌唇色。


最後來看一張今天的妝,這是專櫃小姐畫的,我一直想嘗試這樣的風格,

但總覺得好像還差了什麼。

creamshy.JPG

連帽T+挑染的長直髮+小麥肌膚+內雙眼卻畫大煙薰+厚嘴唇=Asian American XD

明天要是畫這樣去上班我老闆應該會嚇到吧,

他一向不太喜歡這種所謂的美式妝容:P


有一點我覺得有點奇怪,唇蜜的話,官網上面是18塊錢 ,

我的帳單卻是 17.5,MAC的官網東西怎麼會比較貴??


總結一句,這兩個顏色都很漂亮,但是都有一些缺點,

如果你真的愛MAC愛得要死,或者很喜歡這個顏色

可以靠櫃去試試看瞜~我給這兩個顏色打80分

畢竟口紅一條才14圓,唇蜜也才17.5,

我手上喜歡的Lancome $22, Dior$26,資生堂東京(NT.900)/國際櫃($23.5)

隨便一條都比MAC貴好多,一分錢一分貨啊~


延伸閱讀

資生堂Maquillage恆光燦唇膏試色

Lancome Color Design-B-li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