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irproduct (4).JPG

身為L'Oreal旗下最頂級的髮品系列,卡詩的護髮商品一直都是品質有保證,
然而因為它是專業品牌,分類詳細卻也很繁複,
一開始要選擇適合的商品還真是有點頭大.

有了燦光絕色的好經驗,我沒有太大遲疑就購入適合自然捲髮使用的絲光柔馭系列,
又因為長期染髮,髮質乾燥,所以順便買了活葡滋養.
我的習慣是用清潔力高的洗髮精+修護滋潤度高的護髮霜,這樣不僅頭皮可以清潔乾淨,頭髮也可以獲得修護.

先講講主打修護的活葡滋養髮膜,我買的是粗硬髮質/極乾性髮質適用的,hairproduct (5).JPG

髮膜質地不像燦光絕色那般的果凍,而是黏稠度極高的乳霜狀,
和燦光絕色比較起來比較不容易均勻的抹在頭髮上,
香味是我手上三瓶裡面味道最濃郁的,可能因為質地的關係,我總覺得他有一種很creamy的味道.
而使用桿也是最濃膩厚重的,但並非油膩不討喜的那種, 沖洗的時候可以明顯的感覺頭髮的重量變重,
質感變得厚實, 雖然滑順,但不會輕飄飄的.

每次的護髮效果約可以維持2-3次洗髮, 第一次洗完之後隔天頭皮會比較容易出油,
我想強調滋潤的護髮品都難免會有這樣子的特色,不過他出油的狀況是我可以接受的情況,瑕不掩瑜.
而吹乾之後的效果應該是我目前用過的髮品中, 呈現出來質感最好的.
我喜歡有重量,有光澤的頭髮,而活葡滋養可以符合我的需求.長期使用下來頭髮真的變得比較不毛躁.

 

而另外一款絲光柔馭,對而言就像是含有矽的妝前打底,可以改善頭髮的質地,但滋潤效果沒有活葡那麼好,hairproduct (6).JPG
因此在約會前或者重要場合我很喜歡用這瓶,頭髮只要用吹風機隨便吹一吹就可以又直又順.

這瓶的質地跟燦光絕色很像,偏向凝凍材質,香味也比較輕盈 .
使用之後的清洗是比活葡滋養輕鬆的, 活葡比需要花費比較多的時間才可以沖洗乾淨.
而這瓶使用完之後頭髮一樣是很滑順,但頭髮卻有一種輕輕柔柔的感覺,
而且和燦光絕色一樣,會覺得自己的頭髮變成細髮,扁扁的感覺.
這種效果在吹完頭髮之後會更明顯.

也因為他的質地比較輕盈,因此隔天頭皮出油的狀況沒有活葡滋養來的明顯.
如果濕氣比較重的話使用這瓶頭髮就比較不會塌.

兩瓶都是很棒的髮品,除了價格稍貴以外並沒有什麼太大的缺點.
(如果可以做成按壓包裝或者會更user friendly)
我想未來我還是會持續購買.只是當初買了兩大瓶,
整整用了一年半才快把他用完,消耗的速度也太慢了.(是說我手上的東西太多也是一個原因啦!) 

如果你喜歡厚實的髮質, 頭髮受損嚴重,那我會推薦你活葡,
如果你喜歡輕柔飄逸,那麼絲光柔馭是你的不二選擇!

延伸閱讀: Kérastase卡詩燦光絕色洗護系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