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1102a.jpg

上面這張照片是第二天經過兩次沖洗之後的顏色

前陣子才剛補染的頭髮 文章我都還沒發咧 頭髮竟然已經又長長了

實在受不了自己的布丁頭, 加上之前的黃頭髮也真的太久了

所以決定要來換造型啦~本來想要直接染黑色, 但又覺得黑色也太無聊了

頭髮上之前挑染漂色的部分我不想浪費, 所以想說那就來個藍黑色吧!


首先來準備材料, 因為我這次不想要再度用雙氧水傷我的頭髮

因此選擇的是半永久染的染膏, 這種染膏只是單純補色不去色

染髮的原理是把頭髮原本的色素利用雙氧水去掉一些

然後再把染劑裡的色素加到頭髮裡面

久而久之這些色素也會慢慢退掉(除非你是用金屬染 但市面上已經很少看到這種金屬染了)

漂色就是把色素去掉非常非常多, 因此頭髮顏色看起來就變淺了

我現在頭髮已經染了好一陣子(從去年七月到現在了吧)

上面加上去的色素已經掉了 因此我頭髮現在的色素並不是飽和的

因此我的頭髮現在可以承受新的色素

不然像這種半永久染的染膏, 如果你的頭髮沒有染過, 是幾乎沒有辦法上色的


選的牌子是在Sally Beauty Supply就買得到的 一瓶10元

其實我有擔心染出來不夠黑又買一瓶黑色備用,

但沒用到 因為藍黑色染出來實在太漂亮了

DSCN1066.JPG


透過瓶身你可以看出來他其實是有點藍的

 

DSCN1067.JPG


熟讀使用須知, 必須要在乾淨 沒有護髮過 並且是乾的頭髮上面上色

上完色之後靜待15分鐘, 擔心的話也可以待久一點,

讓色素可以吃得更均勻 但也不用等到一小時

不用加熱! 之後用溫水洗淨即可

染完三到六個禮拜之後顏色會慢慢退掉, 必須補染 

DSCN1068.JPG  

我染完放在頭上大概20分鐘之後就準備沖水了

我的長度剛好一瓶用完, 其實如果頭髮不多的話不用用到一瓶的

甚至我覺得我好像這次抹太多了 因為染髮工具組在朋友家

我直接用手上, 因此浪費好多染劑

但大部分的人真的一瓶就夠了


染完來看看前後比對吧

這次染髮除了要換顏色,主要是因為我要讓我的布丁頭變得不明顯

DSCN1064a.jpg


從下面這張可以看出真的有改善髮根和髮尾的色差

DSCN1065.JPG  

藍黑色在有挑染過的頭髮上面會更顯色

把頭髮這樣抓起來就看得很明顯 是藍色的

DSCN1075.JPG

DSCN1077.JPG  


第一天染完之後我雖然已經用洗髮乳洗過 因為泡泡怎麼沖都沖不完

一但手一摸頭髮就整個變藍色的, 吹個頭髮手也是變藍色的

這個顏色一整個讓我想到查理的巧克力工廠裡的Violet小妹妹啊~ 

DSCN1072.JPG  

晚上睡覺的時候我在我床上鋪了大浴巾, 因為不想傷了我的高級床單

浴巾的話我至少可以丟到洗衣機加漂白水洗 

隔天起床看 果然浴巾都變藍色的了 看來我要放個一個禮拜才行

DSCN1096.JPG  

浴缸什麼的清洗的話倒是很方便, 只要漂白水噴一噴再用水沖就可以洗得很乾淨

皮膚的話可以用卸妝油按摩一下, 或者直接用按摩油擦

不要太嚴重的話都清得掉,  如果嚴重的話就每天洗澡特別擦洗就好


染完第一天的樣子

DSCN1093.JPG  

下面這張由webcam拍出來的顏色比較真實 

3480018_b006d08611eda425af96aeab1b2717c0.jpg


但因為顏色沾附的太嚴重, 我第一天晚上回家馬上又洗頭

其實我染過很多這種半永久染, 我覺得會不會沾色跟品牌還有顏色有關

藍黑色可能就是會沾色特別嚴重的顏色

不過回家洗了第二次頭之後, 顏色沾染的問題就幾乎沒有了

好在顏色也沒有退太多, 還是看得出來是藍黑色的


下面這張也是Webcam拍出來的 

6226081_49c7e19ec83ab0917ad3cff2ba74d208.jpg


這張是在室內面向陽光拍的

顏色雖然沒有前一天那麼黑 不過也看得出來藍籃紫紫的 

DSCN1102a.jpg

洗過兩次頭之後顏色應該就固定得差不多了

接下來可能會開始變成綠色 然後黃色

到時候就再去買一瓶回來補染好了 因為我真的好喜歡這個顏色


大家染髮的時候如果不想要乖乖染黑色

不妨可以參考看看藍黑色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