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1942.JPG
PTT的美妝版徵文

很有趣的一個話題, 手邊雖然沒有刻意收集過什麼,
但竟然陸陸續續地也有一些產品停產了
也許是換包裝 也許是撤櫃 也許只是當季限量商品
無論如何, 有時候美妝品還真的新的不如舊的好,
又因為絕版讓他變得更珍貴~
手上很多商品在幾次搬家 還有力行精簡化粧櫃運動之後已經所剩無幾,
丟的丟 送人的送人, 手上有的這些真的是很喜歡的商品才留著的了

 

首先要來的是資生堂PN系列~

DSCN1931.JPG

在2002年或2003吧 這個系列的眼影單色包裝或者雙色組合超紅
其中又以會因為角度不同而隱約變色的RS710和GR711賣得最好
上面那隻轉轉唇蜜, 上面有六個洞的開口創先例,而漂亮的顏色一開始販售,
就很多顏色賣完缺貨. 我這隻是在日本轉機的時候撿到的,
那時候PN整個線都從百貨公司撤櫃了呢~沒想到竟然還買得到
顏色因為好漂亮所以我到現在都還是不太捨得用.
是美麗的裸色 BE309

DSCN1936.JPG
接下來應該是很多人都有的RMK腮紅
霜狀的07 HOT PINK讓我第一次感受螢光紫腮紅在偏黃肌膚上的神奇效果
21 號Pale Pink則是刷上去馬上有少女感(臨時找不到 沒圖..)
17 號Rose是上班族很適合的顏色

DSCN1933.JPG

然後是肌膚之鑰在椰林時期橫掃千軍的立體完妝餅31號
淺淺的紫色,其實又有點淺粉紅的感覺,
特殊的光澤, 刷到皮膚之後皮膚會有假人般的完美光澤
淺粉紅又很適合拿來刷在眼下修飾黑眼圈,

雖然顏色很淺可是效果很大, 有點作弊於無形的感覺
當初在Neiman Marcus撿到的, 美國這邊下櫃速度慢,
東西停產還是會賣到沒貨, 因此也就沒有殼只剩內蕊..

DSCN1934.JPG

接下來這瓶是我在2001年去加拿大的時候在機場買的,
記得非常的清楚,是蘭蔻的我愛美人魚限量系列,
也是我第一瓶液狀腮紅, 當時推出的時候有兩個顏色
我買的是02, 偏向紫的桃紅色, 又帶有珠光,

搖完之後會變這樣

DSCN1941.JPG

每次塗在臉上大家都會以為是我太冷或者剛運動完
還有淡淡的香味, 缺點是不容易上勻 而且手上殘留的不容易洗乾淨

DSCN1937.JPG

同樣是蘭蔻的是star bronzer, 這款我不確定台灣有沒有賣,
沒有珠光不偏紅的深色拿來打陰影非常的方便,
而且是慕絲狀以矽為基底的質地,因此粉餅之後用也沒有關係
當初我在專櫃花了32.5買下, 過不久卻在outlet看到一條10元
有捶心肝的感覺

DSCN1932.JPG

上面這個是高絲彩妝線Luminous, 我買下這塊過後不久,
整條線好像就撤掉了, 很漂亮的偏金粉紅色PK800,
上起來會變很溫柔,是那時侯瘋狂迷戀粉紅餓的時候買的

DSCN1939.JPG

這盒閃亮亮的盒子乍看之下就像漂亮的化妝鏡,沒有卡榫而是磁石設計開關,
但其實是dior在08年的聖誕限量商品,晶鑽珍藏蜜粉盒
珠光閃閃的蜜粉餅, 光澤感很細緻,
拿來擦在鎖骨或者臉上其實都可以,
擦完之後也會有一種塑膠感 不過不適合全臉使用,
這是朋友送我的禮物, 我愛得要死可惜臉太大不能全臉塗 

DSCN1938.JPG

It.bes的染眉膏 , 曾經是市面上遮色度最高的產品,
顏色又夠淺, 當金毛人絕對少不了他,
已經是我的第二支染眉膏, 我不知道之後要用哪個牌子的
因為我真的好喜歡這個顏色!

DSCN1940.JPG

說到停產的品牌還有Awake,
紅色系的包裝看起來就是很有質感,
這個果凍眼彩之後Jill Stuart也有出類似的東西
Silver Moon閃亮亮的七彩光澤是我最愛他的部分~
包裝設計得還不錯所以目前沒有乾得太誇張

最後一個也是以紅色包裝為主的SK-2

DSCN1935.JPG

劃時代的產品, air-touch第不知道幾代,
機身更迷你, 噴出來的粉霧更細緻更穩定
在停產之前很幸運地用特惠的價格買到了..不知道現在還買不買得到,
但把噴霧底妝量產而且做到人人可上手
(但並非人人可負擔得起 我記得一組定價要165元 ),
應該只有SK-2了,噴出來的粉底超級細緻
跟一般壓縮瓶的噴霧底妝完全不能比,懶惰化妝的時候是好幫手,
完妝效果偏向光澤感, 就像天生的好膚質般~
補充的粉底現在也幾乎買不到了 兩包90美元...
但是每包只有少少的0.5g,
也是目前我手上覺得他太好用(&太貴)而捨不得用的產品.

有人跟我一樣有這些產品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