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2933.jpg

不知道大家看得出來我頭髮做了些什麼變化嗎?

我有朋友跟我相處了三天還是看不出來我頭髮做了什麼手腳 XD

這次回台灣,其實本來沒有要做頭髮的,但是因為製作人說燙個頭髮可能會更上鏡
另外之前染的顏色有點太深,要把顏色在弄淡一點
所以我就想說去找我朋友做頭髮.

其實跟Stanley認識也是因為他是我朋友的朋友,之前Stanley來美國的時候
他有友情幫我修剪了一下頭髮,覺得他是一個容易溝通 觀念清楚
而且非常誠實的hair dresser.
當然最重要的是他幫我剪的頭髮我還蠻喜歡的,所以就決定這次回台找他做頭髮啦~

 

我清楚地告訴Stanley, 我想要燙一個看起來像用電棒整理的頭髮,
捲度要垂直有空氣感在裡面, 頭髮的上半部要蓬鬆一點,
這個樣子看起來我的臉會小一點,
如果可以的話, 希望可以順便矯正劉海的髮流,
因為我的劉海是往前,攝影的時候老是有影子,想要讓他服貼一點點
髮色的話 我希望是冷色調的咖啡色,像是偏綠的咖啡色.

Stanely跟我解釋要完全像電棒捲是不可能的,
因為電棒捲的頭髮捲度非常的整齊, 不過還是可以盡量做到類似的樣子

為了要讓髮色更明亮 也會做挑染

溝通完之後就開始處理啦~

先來稍微剪一下頭髮

DSCN2307.jpg DSCN2308.jpg

接著開始燙頭髮 為了要做出我要的效果,只用的是熱塑燙

DSCN2309.jpg DSCN2312.jpg

連上好多電線而且頭都不能動,還好不會太久

DSCN2315.jpg

Stanley再用直髮夾幫我弄順捲度還有改善劉海的髮流

DSCN2318.jpg

準備上第二劑藥水

DSCN2321.jpg

然後開始挑染

DSCN2325.jpg

最後在整頭染

DSCN2328.jpg  

從中午一點到晚上一點,經過整整七個小時,我的頭髮終於弄好啦
先來看背面

DSCN2330.jpg

真的有點像是電棒燙的感覺吧 ,也可以看到一點點的挑染
因為我不想要太誇張的挑染 所以stanley幫我挑的比較隱晦

再來看正面

  DSCN2333.jpg  

大家覺得效果怎樣呢? 我非常非常的喜歡這次的新髮型和新髮色
顏色看起來沒有很亮是因為stanley保留了一些退色的空間

來看看三天過後 我去花蓮玩 身上完全沒有造型品
只有洗完吹乾而已的樣子

DSCN2505.jpg

其實維持的真的不錯

也看得出來stanley有做到我要的幾點

1. 上半部蓬鬆
2. 直的立體捲度,就像是電棒燙
3. 稍淺的髮色

真不愧是有得過獎的髮型師, 我要得全部都有做到
我不要得也沒有亂做

我曾說他非常誠實 是因為我問她關於燙髮藥水的問題
他說其實藥水不會差太多, 但不同的藥水,冷燙,熱燙,都有不同適應的造型
有些捲度就一定要靠冷燙才燙得好,有些則是要熱燙
針對客人想要的髮型,去決定要使用什麼藥水 怎麼樣的燙髮
才是hairdresser的功力所在

他這麼說我深感認同

另外像是染髮上面,他說不管是salon還是市面上的染髮劑
都會傷頭髮, 而salon染髮的特別之處
是調色的技術,可以針對客人的髮色調出客人最想要的顏色
而市面上的染髮劑其實跟salon用的材質也沒有太大區別
(其實也都是同樣那幾家染髮劑大廠出的產品啊)
最大的區別就是顏色選擇比較少 而且不能針對個人髮色調整

舉個例子來說, 如果客人的髮色已經很淺了,
那麼雙氧水的部分濃度其實可以降低
而市面上的diy染髮劑 為了要方便操作 所以雙氧水濃度都是固定的

我很難得看到/聽到在台灣有這麼誠實 並且了解salon價值所在的髮型師

因為消費者上salon, 花錢買的 其實是技術,而不是 染髮劑/燙髮藥水.

這些無形的技術/知識才是一個hair dresser的價值所在.

(我真的很討厭有人跟我說
某某設計師說泡泡染很傷頭髮/開架染髮品都是金屬染,這是很不負責任的說法)

這次在卡度的消費我感到非常的愉快,雖然做了很久
相對地來說stanley也是忙了一個下午

這次的變髮花費細節如下

長髮燙髮 4500
長髮染髮 2500
挑染      1000

總計8000元台票 合約280美金 (當然 stanley跟我拿的是友情價啦 所以我沒有付這麼多)
這樣子的價錢 我在這邊只能做全頭染髮,最多加個挑染吧~

幫朋友打個廣告好了

這是她店家的環境

DSCN2334.jpg

他在的店是南京店

南京店:中山區南京東路2段176號2樓
預約電話:02-25083287、02-25060631

他們也有自己的部落格喔~

http://www.wretch.cc/blog/cadohair

總之這次做出來的造型 我真的非常非常的喜歡 也很容易整理

不知道大家覺得怎樣呢?

給大家對照一下我之前的造型好了

L'Oreal (13).JPGDSCN2933.jpg

 

Disclamier: 本篇文章並非置入性行銷, 本篇文章並無收取稿費, 本次服務並非免費亦非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