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ppf (19).JPG  

我嚷嚷著想要買她家的粉餅想很久, 因為不知道為什麼我就覺得他家應該可以達到高度遮瑕的效果
所以公司有活動員工特價的時候, 我就衝了!!!

哈哈 那天衝超兇 加上因為其實還是上班時間所以出手快狠準
加上Saks Fifth Avenue的Beauty Week活動
一眨眼就變這麼多東西了 ...Orz..

cdppf (9).JPG  

話不多說 直接來看看今天的主角們


粉盒就中規中矩 有鋼琴烤漆的質感 我對她沒什麼特別的喜惡 

 cdppf (3).JPG


打開之後有個塑膠墊片, 這個墊片不要丟喔 保留的話
粉就不會沾到鏡子

資生堂旗下的品牌粉盒都可以通用 要不要花30元買個盒子就看你了
我是想說 難得打折 (明明是虛榮心!)

盒子右邊可以看得到粉撲放置的地方有透氣孔
因為這是個乾濕兩用的粉餅 

cdppf.JPG


粉餅有SPF 21的防曬係數喔~主要就是二氧化鈦還有另外一個紫外線吸收劑
重量竟然有11克 容量算是很大啊~

在此也可以看到我這個黑臉人用的顏色是O20
由於考慮到這塊粉餅我會常常拿來上鏡, 因此挑了跟脖子一樣的顏色 

cdppf (21).JPG

由於有防曬係數,所以也被美國皮膚癌基金會推薦使用喔~

cdppf (2).JPG

這是粉餅本體, 本身有個小小的塑膠盒裝著
如果你只是想要放在家裡上裝沒有要帶出去,其實也沒有必要買粉盒

只是單買粉餅蕊這件事情我只做過一次 因為當時買ysl的粉餅竟然沒有盒子
只好湊合著用, 想當然爾粉餅就是很容易碎
所以我通常買粉餅 都會順便買粉盒的啦~ 

cdppf (4).JPG

跟我的Chanel雙效完美 110 Light Beige比起來
肌鑰的顏色比較黃 也比較深一點點 但即使是這樣放在一起比較也只是一點點的差別而已啦

我個人是喜歡偏黃的粉餅 我用帶紅感的粉餅不是很適合
就算顏色夠深 還是像是帶了一頂奇怪的面具 

cdppf (5).JPG

我很訝異粉撲竟然是要另外買的, 但都走到這個地步了 有差這一點點嗎?
當然也就買啦

cdppf (10).JPG  

光采粉餅 Clé de Peau Beauté Powder Foundation  US$88
粉盒  US$ 30
粉撲  US$ 10

所以一組買下來要US$128 非常之夭壽 加上稅換算成台幣要四千多元啊啊
(買的時候付美金沒感覺 現在算成台幣覺得好恐怖) 應該是我買過最貴的粉餅了


然後我也買了妝前霜

cdppf (6).JPG

產品有安全封口

cdppf (7).JPG

主要防曬成分跟粉餅相同

cdppf (8).JPG   

妝前霜-清爽型-修飾毛孔 Clé de Peau Beauté Smoothing base for pores US$75

這瓶也是不得了的妝前霜,是我為了要湊滿額買的 但意外的表現很不錯
因為想說打折的機會不多 就趁這個時候買了吧~


講講這兩個產品的使用感覺

妝前霜

質地算是濃稠帶有一點點白色珠光的乳霜,雖然說是清爽型,
但我覺得還是有點厚重, 也不說擦上去很油膩的那種厚重
而是質地本身的問題 因此推的時候要花一點心思
不然會因為她的質地關係而產生泛白

擦起來有一點點矽的感覺, 不會太過誇張,
對於毛孔的修飾度在擦完之後就可以看到立即的改善
針對泛紅也有些許的修飾程度

防曬系是SPF 22看起來雖然不低, 不過因為妝前霜我怕泛白不敢擦太多
因此還是得要另外擦上防曬乳才夠

可以看到在臉上的使用照片, 左邊 (我的右臉)是有擦妝前霜的
cdppf (16).JPG   

拉近看一下他對毛孔和泛紅的修飾效果

 cdppf (11).JPG
 

妝前妝搭配粉餅的效果算是不錯 上起來妝感感覺會更細緻
本來這塊粉餅 遇到鼻子脫皮的地方 會變得比較嚴重一點
(但在我臉上 DG粉餅這種情況更嚴重)

但上了妝前霜就比較不會

大家可以看到最後一張 右邊的皮膚是只有單擦粉餅 左邊的皮膚有上妝前霜
單擦粉餅那邊粉痕比較明顯一點

cdppf (12).jpg  


再來說說這塊粉餅吧~ 

這塊粉壓得非常的實在, 所以用的超慢的,
買了也有兩個月了現在上面還看不出凹痕,只有Logo不見而已.11g也算是很大的容量了
粉不是頂尖細 但也算是有一定水準
跟我愛用的Albion雪膚粉餅那種粉霜感的粉餅不太一樣
感覺就是一個粉壓得非常實的粉餅

對我這個乾肌來說, 這塊粉餅算是保濕的, 但也沒有到無敵保濕
但至少比起DG和Chanel來說都還要保濕很多 上起來臉上不會有不舒服的崩裂感 

剛上去是自然的粉霧感帶點光澤, 不過隨著時間越來越久
臉上的油越來越多 妝看起來就會越來越透 不過一不小心也是會變成油光感啦

這是剛擦完粉餅的完妝感

 cdppf (15).JPG   

 

然而不管再怎麼油光 他卻幾乎不脫妝 持久度很讚

我曾經上妝超過10小時 臉上已經蠻多油光的了 臉上還卸得到一堆粉
很多時候我要是滿臉油光的時候臉上的妝也掉得差不多了

遮瑕力是我用過數一數二好的粉餅! 

不僅可以漂亮的把我的毛孔遮掉 他對痘痘的泛紅遮得也非常好!
還有臉上膚色不均的地方, 遮瑕力表現甚至比一些粉底液還好

而且遮瑕力可以因為多次補擦而越來越好
是所謂的Buildable coverage

這麼優越的遮瑕力是我最喜歡這款粉餅的一點

看看下面的圖就知道!
這麼紅腫的痘痘竟然單擦粉餅就幾乎看不見

cdppf (13).jpg


臉上膚色不均鼻翼泛紅也修飾得很好 左邊是已經上了妝前打底的了 右邊是疊擦粉餅

cdppf (14).JPG    


這張照片是要講一下他的持久度
下面這張是化完妝大概2小時是先用粉霜打底再用粉餅疊擦
(我漂亮的同事也一樣是用粉霜 但應該是用蜜粉疊擦)

0219112017a.jpg


下面這兩張照片 已經距離化妝超過9小時
看不出來已經經過9小時了吧 眼妝都暈了 底妝都還在
cdppf (17).jpg

細拍 毛孔都還遮得好好的 只是有一點點粉痕
稍微用面紙或者海綿按壓一下就會是一條好漢!

cdppf (20).JPG   

 

來講一下結論了~我覺得整體表現不錯 絕對物有所值
不過我念念不忘的Albion雪膚粉餅表現一樣出色但是價錢只要一半
要不是在美國買雪膚也是貴得要死不然我也想要繼續買雪膚啊!

 

光采粉餅 

優點: 遮瑕力高 保濕 持久 上妝越久光澤越自然 用量很省

缺點: 皮頭脫皮會變明顯 不太控油 上妝久了臉上感覺會開始有泛油光 很貴

推薦給: 中性肌膚-乾性肌膚 尋找高度遮瑕力 想要只用一塊粉餅就完成底妝(願意砸大錢)的人 

不推薦給: 油性肌膚 本身皮膚底子很好 不喜歡上妝久了之後有泛油光妝感(又很窮)的人


毛孔修飾妝前霜

優點: 可改善泛紅 有珠光 不用疊擦粉餅也可修飾毛孔 用量省

缺點: 質地厚重不好推 泛白 有珠光

推薦給: 中性肌膚-乾性肌膚 有毛孔困擾的人

推薦給: 油性肌膚 不喜歡珠光的人


延伸閱讀:

香奈兒雙效完美粉餅

Albion新雪膚粉餅 

Kaitlyn的Facebook Fanpage: 給我一個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