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就有想過想要寫這樣子的文章, 不過一直沒有動手,

總覺得要寫的東西太多了,因為我覺得好用的東西,

一定是有原因的,有可能是因為我的膚況,我的生活環境

也有可能是因為我的生活習慣,甚至是我的預算等....

都會造成這份清單之所以會是我的清單的原因.

而這麼獨特又顯得personal的清單,

寫出來對大家到底有沒有幫助呢?想到此就又停筆了

想到周年慶,感恩節又到了,本來想要拖到年底才寫,

但那時候寫了大家也已經買完啦~~幫助更小

不如現在趕快把她寫一寫

有些產品有圖是因為可能我沒有描述過或者比較不常見

所以有些有圖有些沒圖啦~請大家多多包涵瞜!

 


先簡單的把我的背景描述一下瞜!

這樣應該可以讓看文章的人了解/推測,產品是否適合!


膚況: 普通乾性膚質, 換季或者生活環境轉換的時候會出疹過敏,

    洗完臉大約兩分鐘後臉會感到緊繃,
  
  化妝一整天下來用不完一張吸油面紙,

  兩頰和鼻子有毛孔和粉刺的困擾


生活習慣:學生, 有實習工作, 生活作息依隔天行程決定=不規則

保養訴求: 清潔,保濕,防曬,相信做好基本工就可以抵抗未來

     所以產品多半要求基本能力,做好他們該做好的就好!


基本上就分三大類, 清潔,保濕,和防曬瞜~

這是我保養的中心概念!


清潔類:

卸妝-

TOP: FANCL 卸妝油-芳珂的卸妝油賣得好不是沒有理由的




   他沒有特別的味道,不香也不臭, DHC的卸妝油,就有一股油臭

   質地算是蠻濃稠,所以使用的時候不會到處流動

   也因此用量很省,淡妝按一下,濃妝按兩下就夠

   非常好推開,也很好乳化,乳化之後夠清爽,皮膚也不長怪東西

Bottom: 資生堂開架娜楚深層卸妝蜜

    也就是卸妝油凝露,凝露狀的卸妝油,

    之前我很喜歡用這類的產品,是因為覺得他不會流動

    但這瓶要推很久才會因為和彩妝戶溶變得比較好推

    清洗之後雖然保濕,但總是覺得臉有點油油的,不清爽

    雖然不太好用但我還是有把他用完啦~

    並不是真的那麼的遭,同類型的我推薦Fasio


    Muji卸妝凝露:

    不太好使用,會起泡,又刺激皮膚

    卸完之後皮膚變得非常的乾燥又緊繃

    不好沖洗,很像洗面乳沖沒乾淨那種感覺

    不可能再回購


卸眼妝-

Top: Shiseido的眼部卸除液


   他並不是雙層式的,所以不用死命的搖

   用起來並不會比雙層的油到哪裡去,

   再說我卸玩眼妝就馬上卸全妝,完全不介意眼睛會油油的

   成分也單純安全,價格便宜用量又超省!

Bottom: Fasio眼唇卸妝液

   是凝露狀的產品, 改款之後就不含酒精,但對我來說還是有點刺激

   卸除他家的產品還算好卸,但是其他家的就卸不太掉

   會薰眼是我討厭他的最大原因


洗臉-

Top: 蜜妮弱酸性洗面乳-成份簡單好起泡好沖洗

   洗完之後也不會太緊繃,清潔力卻很夠

   一直都沒有換過,我推薦別人一定是這瓶,又便宜!

Bottom: 旁氏嫩白洗面乳-洗起來涼涼的,起的泡泡軟軟的

   可是非常的難沖,不管怎麼沖都滑滑的,

   沖乾淨之後皮膚又很容易緊繃, 香味雖然不錯

   不過不好沖洗這點讓我很感冒


特殊護理(去角質):

Top:Philosophy Microdelivery Peel-效果顯著

  皮膚用完之後超平滑!

Bottom:
品木宣言 執米不悔-顆粒粗糙,容易刮傷皮膚

    很滑很多泡泡很難沖洗,不小心用到眼睛會超痛!


保濕類-

保濕產品:

Top: 倩碧還原潤膚露-成份簡單價格便宜,清爽好吸收

  好推不厚重,不黏膩不刺激,受傷的皮膚也可以用


Bottom: Beaute de Kose Moisture Engage

    我是拿到六小包的試用品,這瓶台灣好像沒有出

    上面寫用完六包皮膚會有顯著改善, 但他實在太難吸收

    一邊擦就一邊覺得自己的臉又熱又油,

    即使努力按摩還是覺得臉上的黏感和悶感揮之不去

    即使我皮膚乾到脫皮都覺得好難受,

    無法想像要多乾才適合這個產品,還好是試用品


特殊保養(面膜):

Top: 品木宣言 一飲而盡-雖然沒有特別寫過文章,

  不過目前為止也只有他可以跟我最愛的So Moist

  同樣是屬於乳霜狀水洗式面膜,除了保濕度略遜So Moist

  其他感覺都跟So Moist很像,在So Moist停產後的替代品

Bottom: 本來想要頒給前陣子買的薇姿,後來想到有一個更難用

而且因為價錢更貴所以就贏了!他是雅詩蘭黛的活力修護精華面膜

這款面膜拿出來的時候我就懷疑他要乾掉了,很勉強才貼在臉上

敷了沒多久就幾乎乾透,完全沒有多餘的精華液可以讓我多做按摩

而且臉色也不見得有明亮,就算拿面紙噴礦泉水都比敷這個有感覺!



防曬類-

Top: Sofina日間保濕乳: 清爽好吸收又保濕不咬手

   防曬系數適中而且PA防禦高達三個+

Bottom: 露得清Age Shield SPF 45

   這個台灣沒有賣, 那時候因為露得清買一送一所以選了這瓶

   擦在臉上感覺很悶,而且有點黏黏的,雖然他有強調清爽觸感

   不過我還是受不了,當初看上他有Helioplex技術才買

   但是有新出Dry-Touch(輕透無感)系列就比這瓶好用!

 

乎 終於把保養的部分寫完了,其實我保養的品項不多啊~

但還是花了我將近三個小時才把資料找齊,也發現了很多我漏寫的產品:P

有空的時候就把那些產品再仔細寫一篇文章瞜~

希望大家喜歡這篇文章啦~

感覺應該要來一篇彩妝Top/Bottom, 但是彩妝品項更多

看來得要嚴格執行每個品項只有一個得獎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